越剧《玉蜻蜓》28日、29日芳华剧院上演

时间:2022-04-27 12:32:21 阅读:
春回福地“艺”起出发福建芳华越剧院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按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福建芳华越剧院启动“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玉蜻蜓】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

剧情简介:昔,姑苏望族南豪申贵升年幼失怙,少有才志而豪放不羁。业师张国勋以女雅云婚之。雅云虽贤淑但性自负,夫妻情趣相悖几至反目成仇。

一日挚友沈君卿邀游於三堂,遇一尼姑荷锄栽桃,申吟诗嘲讽,未料竟遭和韵讥笑,惊为奇遇,询之,方知乃法华庵三太王志贞。屡屡诚意相访,乃得互诉心曲。

决意断孽缘而成俦,奈志犹未遂而疾笃,时志贞已怀身孕,弥留之际以家宝玉蜻蜓授之含怨而逝。临盆后,志贞忍痛弃子,腹配玉蜻蜓为标志。

弃婴为徐侍郎夫人杨氏拾得,杨氏年迈无子,惊为天赐,取名元宰,爱若掌珠。恰巧杨氏与张雅云有世交,寄元宰为雅云螟蛉义子,乃成一子三母。

元宰及长,聪颖过人,十六岁中解元。

后因雅云与杨氏争子,乃得血书及玉蜻蜓。元宰详血书而知母名,遂访母法华庵,几经周折,情愫乃通,真相乃白。经元宰泣血劝诉,始消雅云与志贞之宿怨。

然一泓苦酒殃及两代,虽母子重聚,隐患尚存……

演出时间:4月28日、29日 19:30

演出地点:芳华剧院

票价:惠民票价30元

购票方式:微信售票

演员阵容

本次《玉蜻蜓》由芳华第七代优秀青年演员和第八代学员联袂主演,28日、29日分别为观众带来不同版本,敬请期待:

申贵升:赵 烨

徐元宰:裘 洁

王志贞:张倩倩

张雅云:赵 阳

徐杨氏:吴敏飞

沈君卿:毛晓格

张国勋:邢雨菁

芳 兰:赵 思

普 禅:单梦钿

佛 婆:吴敏燕

文 旦:唐丽云

申贵升:赵 烨

徐元宰:栾晓劼

王志贞:俞艾丽

张雅云:汤婉莹

徐杨氏:茹 帆

沈君卿:常 靓

张国勋:邢雨菁

芳 兰:赵 思

普 禅:单梦钿

佛 婆:吴敏燕

文 旦:唐丽云
“五一”期间,福建芳华越剧院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演《枫落寒江》《包公泪》等全本大戏及红色折子戏专场,在西湖公园、三坊七巷景区持续开展越剧综艺、折子戏专场文化惠民演出,在芳华剧院演出尹派经典传统剧目《玉蜻蜓》,为群众带来高品质文化盛宴。

演出预告:4月28日、29日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玉蜻蜓》

芳华剧院

5月1日-4日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越剧综艺、折子戏专场文化惠民演出

三坊七巷+西湖

5月1日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红色经典剧目》

线上展演

5月5日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江姐》

线上展演

5月8日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主题系列演出活动

《林巧稚》

演出可能调整,请以最新官方公告为准

猜你喜欢

在录制现场,陈丽宇不但带来了芳华尹派经典传承剧目《盘妻索妻洞房》折子戏,更是与18年前首届越剧争锋金奖的同伴再聚首。...

我市原创越剧《风梅图》圆满完成首轮演出

时逢寒冬,腊梅盛开,此时赏越剧《风梅图》,品李方膺坚韧、清廉精神别有一番感受。该剧是我市继推出越剧《仁医寸心》《董小宛与冒辟疆》后的又一部历史名人题材原创剧目,越剧《仁医寸心》《董小宛与冒辟疆》均入选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我们将不断打磨提升越剧《风梅图》,努力打造南通越剧明清“三部曲”。...
越剧《春香传》根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古典艺术剧场同名演出本移植改编。...
10月17日下午,金石村在文化礼堂举办“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专场越剧演出,为老年人送上一份真挚的传统文化节日大礼。...
福建省海洋文化展演周,福建芳华越剧院将为大家带来两部与海有关的越剧线上展播,看越剧《海丝情缘》品味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看越剧《妈祖》感受沿海人民搏风逐浪、永不屈服的精神。...
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下,福建芳华越剧院以越剧《红楼梦》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将于10月12日晚19:30分在央视CCTV-11频道隆重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前来欣赏!...
福建芳华越剧院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剧目《唐琬》于7月15日亮相文化赋美亚运 越韵唱响古城2023(中国绍兴)第二十一届越剧大展演。...
来自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凭借对唐琬这个古代痴情才女的细腻演绎、成功塑造,以及精湛的戏剧功底和唱腔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斩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