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时间:2022-10-12 07:14:23 阅读:
根据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方公众号“浙江文艺”消息,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二级演员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获奖名单今天揭晓!共评出“金桂表演奖”6名,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陈雯婷榜上有名,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陈雯婷饰李慧娘

     “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从2012年设立至今,每两年一届,已经举办五届,每届6位,是浙江省文联和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为鼓励中青年戏剧表演艺术家而设立的浙江省内戏剧表演最高奖项。
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金桂奖”,对于陈雯婷来说是“老朋友”了,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金桂奖的角逐,历经三届,沉淀六载,这一次,她如愿以偿,在金秋十月,蟾宫折“桂”。

      “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一定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诚如是,陈雯婷从未停歇对金桂奖的追求。从《新龙凤锁》到《越苑雯秀》专场再到《李慧娘》,陈雯婷一步一个脚印,“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踏踏实实地在逐梦路上奋力奔跑,她说:我知道自己不够优秀,但我懂得勤能补拙,努力在我,成事在天,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全力以赴!
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李慧娘》,是一出以“李慧娘”为核心人物的大女主的戏,该剧不仅有繁重的唱念,更有武打、喷火等技巧,是一出难度系数极大却又十分可看的戏。《访裴救裴》更是该剧的重中之重,陈雯婷在决赛场上,从容自若,唱作俱佳,较高水平完成了比赛,赢得了评委与网上观众的一致好评!

      岁岁年年,深情未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正是陈雯婷对金桂奖的“念念不忘”,对越剧艺术的“初心坚守”,终于在2022年“有了回响”,梦想成真,荣膺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陈雯婷与吴素英老师
比赛现场,陈雯婷与吴素英老师

     获奖后,陈雯婷激动地说:金桂奖,是我们浙江戏剧青年努力追求的梦想。很荣幸,能成为绍兴小百花第二位获得这个奖项的演员。这对于我个人是一份厚重的认可,也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感谢一路来支持我的领导、老师、同事们,在这个演出任务繁重的夏天,和我一起努力,一起拼搏。特别是在接到决赛通知的这短短几天时间里,两位吴老师几乎没有一天是休息的,里里外外台上台下所有的事都为我想到做好,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备赛。还有所有配戏的小伙伴,乐队老师,舞美老师,台前幕后的同仁,大家都放弃了休息时间,一直排练到深夜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团队的温暖,团结的力量。
陈雯婷与吴凤花老师
比赛现场,陈雯婷与吴凤花老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我会加倍努力,用更好的表现,回馈喜欢越剧的观众们,答谢关心支持我的师友们,为越剧的传承与发展,为绍兴小百花的荣誉与梦想,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玉立“婷婷”,金桂馨香。祝贺陈雯婷,祝贺绍兴小百花!

比赛小记
陈雯婷
陈雯婷

     1984年3月出生,民盟盟员,工吕(瑞英)派花旦,师承吴素英。国家二级演员,本科学历,现任绍兴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副主任。1995年考入绍兴县戏曲艺术职业学校,1998进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先后在《孟丽君》《一钱太守》《新龙凤锁》《盘夫索夫》《沉香扇》《洗马桥》《狸猫换太子》《穆桂英》《劈山救母》《追鱼》等多部大戏中塑造了孟丽君、金凤、兰云、严兰贞、蔡兰英、娇公主、寇珠、穆桂英、等性格迥异的舞台型像。2019年1月举办“越苑雯秀”个人越剧表演专场,并拜著名吕派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素英老师为师。

      曾获1998年首届全国少儿“小梅花”奖,2000年浙江省越剧青年演员大奖赛“表演奖”,2006年首届“越女争锋”大赛铜奖,2009年“越女争锋”第二季比赛金奖暨十佳花旦,“越女争锋”第二季龙凤配铜奖,2010年第十一届绍兴市戏剧节一等奖,2015年江浙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类项目展演活动“表演奖”,2016年柯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优秀文艺工作者”,2019年柯桥区“三八红旗手”称号,2020年绍兴市戏剧“兰花奖”。参与主演的廉政越剧《一钱太守》在全县、市乃至全省进行巡回演出,并晋京献演,获得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陈雯婷荣获第六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下面请跟着小编,看看“千面”陈雯婷
她是《洗马桥》中的刁蛮公主
她是《李慧娘》中的痴情女子
她是《沉香扇》中的机智裙钗
她是《陆文龙》中的纯真少女
她是《盘夫索夫》中的大义千金
她是《新龙凤锁》中的淳朴姑娘
她是《穆桂英挂帅》中的巾帼英雄
她是《死谏》中的烈性姐姐
她是《小放牛》中的顽皮村姑
她是《舍子》中的无助母亲
她是《水斗》中的刚烈蛇仙
在台上,她是俏皮可人的吕派花旦
在台下,她是天然率真的“女汉子”
她是绍兴小百花新晋金桂奖获得者——陈雯婷。

猜你喜欢

虹桥及周边各村越剧表演时间表来啦!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2024年1月12日再乐清大剧院演出越剧《狸猫换太子》正本《何文秀》正本《穆桂英挂帅》。...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12月好戏登场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12月1日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越剧《李娃传》主要演员 吴凤花 陈飞,12月2日《越见承传》越剧折子戏集萃专场《穆桂英挂帅索粮》陈雯婷 屠少桦 丁媛 孙旦行 陈丽。...
越剧《玉簪记》被誉为最”清新”的爱情剧,少年少女的相遇邂逅,配上婉转的音乐与唯美的唱词,不杂糅一丝尘俗,爱得清雅纯粹。9月1日张琳与周燕萍联袂演绎这一双向奔赴的甜蜜爱情。...
6月10日晚,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飞,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国家二级演员楼慧琴将联袂演绎这一绍百经典文武越剧《穆桂英挂帅》。...
廉政越剧《一钱太守》是绍兴小百花越剧团2008年创排的一出剧目,经过打磨与时间沉淀,已然是一部经住市场检验的佳作。凭借在该剧中的人物塑造与艺术表现,主演张琳获得了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让我们相约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在苏州保利大剧院

4月28日—30日,四朵梅花携越剧新秀将赴苏州保利大剧院连演三场越剧大戏!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越剧何文秀,越剧狸猫换太子。...
“同唱一台戏”2023越剧春晚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演艺集团承办,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福建芳华越剧院、南京市越剧团、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越剧传习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温州市越剧院、绍兴市越剧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嵊州市越剧团、余杭小百花越剧团共同参与演出。...
越剧《情探》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先生的代表作,也是傅老的风尘三绝之一。越剧《何文秀》诞生于上世纪40年代,取材自明传奇《何文秀玉钗记》,由越坛编导三杰之一的陶贤改编为越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