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越剧团首部越剧传统大戏《孟丽君》再现经典

时间:2022-11-03 09:42:09 阅读:
首演人气爆棚,绍兴市越剧团首部越剧传统大戏《孟丽君》再现经典

10月28日、29日晚,绍兴市越剧团带着两部越剧大戏《梁祝》、《孟丽君》精彩亮相绍兴大剧院。

莅临现场观摩的领导、嘉宾

王文娟先生爱女 孙庆原

王派著名唱腔设计 金良

王文娟先生助理 刘萌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 何俊杰

绍兴市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斌

绍兴市演艺集团总经理裘建平等领导

越剧《孟丽君》

作为绍兴市越剧团成立以来创排的首部越剧传统剧目,《孟丽君》秉承守正创新的原则,向经典致敬、向经典回归。

这是我团创排的《孟丽君》第一次对外首演,一经开票就早早售罄,当日更有不少戏迷从外地赶来,只为一睹《孟丽君》风采。

该剧由我团艺术总监、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君,国家一级演员张学芬领衔主演。

演员们精彩的演绎成功塑造了一位位个性鲜明的人物。




演员表

孟丽君……李    敏 饰

皇    帝……张小君 饰

皇甫少华……张学芬 饰

魏太师……郑曼莉 饰

荣    兰……黄红燕 饰

孟士元……孙伟娟 饰

皇太后……魏喜红 饰

刘国丈……钱裕琴 饰

梁尚书……王铧丽 饰

皇甫敬……阮建绒 饰

皇    后……周小洁 饰

尹良贞……严袁萍 饰

权    昌……张    赢 饰

宫女、太监……本团演员

越剧《梁祝》

尹王版《梁祝》由我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敏,国家一级演员张学芬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郑曼莉主演。

演员表

祝英台………李  敏 饰

梁山伯………张学芬 饰

祝公远………郑曼莉 饰

师  母………王铧丽 饰

梁  母………王庆芹 饰

银  心………周小洁、俞梦迪 饰

四  九………陈佳敏、夏子文 饰
演出现场氛围火热,人声鼎沸,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观众们的欢呼与呐喊是对这两个多小时沉浸观演的最好回应。
一场演出的顺利进行,当然也少不了幕后工作人员付出的心血与汗水。
 
我团演职人员们勤恳付出,以最饱满的热情与严谨周密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力求将演出剧目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于舞台上。

剧组成员通过长达数月的精心排练,从初步梯队建设到小有规模,从“0”到“1”的蝶变,经历了无数次的磨合、考验,充分彰显出“绍越人”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作为新成立的院团,绍兴市越剧团这次演出的两部大戏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反响热烈。在未来,绍兴市越剧团将扎根创作精品,为越剧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百年越剧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猜你喜欢

茅威涛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傅全香老师的相识,以及和傅派学生们的合作经历。她说,傅全香老师是女子越剧的杰出代表,是一位极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家,她为越剧旦角探索出了一条真假声结合唱法的新路径。...
越剧《西厢记》创作于1955年。从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首演至今,已出现了5组演员的演出。...
“静享美育 艺起缤纷”静安区文化馆2023演出季的第三场演出,是由静安区文化馆青年越剧团带来的“静享仙声·春芳满园”越剧戚毕经典折子专场。本场演出汇集了戚毕经典的折子片段,经过戚派传人邹红的传承与创新,使原本的片段编排更加多彩,更加适合学生演绎。...
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福建芳华越剧院学员陈丽宇汇报演出《狮吼新传》即将于8月19日、20日在芳华剧院举行,其中20日演出同时也是2...

越剧《望子成龙》演出门票免费领!

协会自2015年注册成立以来排演了《五女拜寿》《打金枝》《红丝错》《望子成龙》《梁祝》,连续8年被评为乐清市五星级优秀社会文艺团队,获得了温州市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五星级称号、乐清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越剧《狮吼新传》将于8月19日、20日19:30福建芳华越剧院演出...
7月31日晚19:30,采真里▪文化驿站迎来首场演出——原创大型古装越剧《慈母泪》。本次演出由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云和县文化馆、云和县戏剧家协会、云和县音乐家协会承办,演出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共计三场。...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情探》《祥林嫂》即将上演

越剧《祥林嫂》根据鲁迅小说《祝福》改编而成。该剧在1946年由雪声剧团演出,南薇编导,袁雪芬领衔主演,被誉为20世纪40年代越剧改革的里程碑。故事讲述了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将她卖给山里猎户贺老六为妻。...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