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孟丽君》《梁祝》即将四城演出

时间:2022-11-16 20:17:06 阅读:
10月28、29日,越剧《孟丽君》《梁祝》在绍兴大剧院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反响热烈。

众多戏迷朋友直呼剧情代入感太强了,纷纷许愿希望在当地剧院也能欣赏到《孟丽君》《梁祝》的现场演出。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孟丽君》《梁祝》
越剧《孟丽君》《梁祝》部分演出计划

01、杭州·东坡大剧院
2022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
越剧《梁祝》(已开票)
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19:30 
演出地点 
杭州·东坡大剧院
演出票价 
80、150、220、280

02、新昌·尹桂芳大剧院
越剧《孟丽君》《梁祝》(已开票)
演出时间 
2022年12月2日、3日19:00
演出地点 
新昌·尹桂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
50、100、150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孟丽君》《梁祝》
03、萧山·萧山大剧院
越剧《孟丽君》《梁祝》
即将开票 敬请期待 
演出时间 
2022年12月20日、21日
演出地点 
萧山·萧山大剧院

售票热线
0571-82952333

04、南京·紫金大戏院
越剧《梁祝》《孟丽君》
即将开票 敬请期待 
演出时间 
2022年12月23日、24日
演出地点 
南京·紫金大戏院

售票热线
025-84522241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孟丽君
越剧《孟丽君》
越剧《孟丽君》是绍兴市越剧团成立以来创排的首部越剧传统剧目,秉承守正创新的原则,向经典致敬、向经典回归。剧中孟丽君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领衔主演,皇帝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君主演,皇甫少华由国家一级演员张学芬饰演。

才女孟丽君,因父蒙冤,家遭株连,女扮男装,星夜出走。行前自画图像,赠未婚夫皇甫少华,以明心迹。三年后,孟丽君已女扮男装,化名郦君玉科考夺魁,官拜丞相。少华御敌班师回京,皇上欲赐婚,少华立誓非孟不娶。丞相郦君玉从中斡旋,方使皇上延婚百日,暂解其围。少华几经查探,发现郦丞相即孟丽君,但孟恐乔装欺君祸累夫家,解铃未妥,不予相认,少华却急于认孟,献像泄密,引出了君夺臣妻的风波。在与皇帝邀游御苑百般调侃恩威兼施的峻险较量中,孟丽君均以聪明机智挫败皇帝欲念,先施金蝉脱壳,继而以虚克实,争取了时机,接着托辞进宫面见太后,进行巧妙谈判,终使太后以皇室江山为重,亲出调停,昭雪孟家沉冤,惩办朝中奸佞。孟与皇甫,也终成眷属。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梁祝
越剧《梁祝》
五十多年前,一部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中国上映时引起了轰动,打破了当时电影放映的历史记录,这部影片是我国一部自力更生制作出来的彩色片。

而今天由绍兴市越剧团演出,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同唱一台戏--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尹王版)亮相舞台,展现吴越文化的独特魅力。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梁山伯与祝英台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是在传统经典名剧的基础上改编而成,它吸取了原《梁祝》的精华,在灯光、舞美、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美轮美奂的舞台景观,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陈纲所作的同名小提琴协奏曲贯穿全剧,使表现手段与剧情更融合,让观众完全融入故事之中,切身感受“梁祝”的浪漫爱情,尽情享受越剧经典的魅力。也是首部尹王版《梁祝》的整本大戏,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饰演祝英台,国家一级演员张学芬饰演梁山伯,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郑曼莉饰演祝员外。以尹派表现梁山伯,王派表现祝英台,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亦是对传统人物新的解读和塑造,在经典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已在国内外演出近300场,并走遍了全国,开创了单一剧种演遍全国的先河,完成了越剧发展史上的一个壮举,成为中国越剧创新史上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并踏出国门,已赴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罗马里亚等国巡演。

“梁祝”是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是东方的罗密欧与茱丽叶。

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浙江上虞,古代女子祝英台,女扮男装去杭城读书,与同窗梁山伯结为兄弟,情意深长。三年后,英台接父来信须立刻回家,山伯依依相送。一路上,英台欲将终身许于山伯,她借物抒情,暗示心态,无奈山伯憨厚,不解其意,英台只得托言家有九妹,嘱其及早邀媒下聘。

英台回家后,其父祝公远强以门当户对为由,将其许配给太守之子马文才。

山伯喜悉九妹就是祝英台,应约来祝家。楼台相会悲闻英台已许马家。两人生死别离,肝肠寸断。山伯卧病不起,终于抱恨死去。

英台闻耗,身穿孝服到山伯坟前祭奠。忽然风雪大作,雷电交加,坟墓绽裂,英台跃入墓中。霎时,“梁祝”化作蝴蝶,翩翩而舞。这曲超越时空的生死恋情的赞歌,为世代传颂。
绍兴市<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团
绍兴市越剧

绍兴市越剧团隶属于绍兴市演艺集团,是集越剧演出、创作、文化传承、公共服务、文旅融合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艺术院团。绍兴市越剧团致力于引领本地越剧的传承、发展和推广,主要承担政策宣传、公共服务、惠民演出、艺术普及等工作,深入挖掘越剧文化精髓,结合本地文化特征,打造特色品牌,与时俱进建设一支具有实力、充满活力的文艺队伍,助推绍兴越剧事业蓬勃发展,并延续扩大中国十大演出品牌“同唱一台戏”的品牌影响力。作为新组建的文艺院团,绍兴市越剧团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艺术生产活动,努力开拓品牌和市场空间,齐心协力发挥绍兴人文优势,传承弘扬越剧艺术,为绍兴文化演艺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茅威涛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傅全香老师的相识,以及和傅派学生们的合作经历。她说,傅全香老师是女子越剧的杰出代表,是一位极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家,她为越剧旦角探索出了一条真假声结合唱法的新路径。...
越剧《西厢记》创作于1955年。从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首演至今,已出现了5组演员的演出。...
上海越剧院,作为“老大哥剧团”,对“年轻”的绍兴小百花一直关爱有加。老一辈艺术家们对绍兴小百花的成长与发展倾注了无限心血,绍兴小百花原生代演员们与上越中生代演员们更是情意绵绵,姐妹情深。而今,我们推出“越韵情深,青春有戏”活动,让青年演员们在经典剧目的传承、演出中“再续前缘”,共缔梨园佳话!...
越剧《狮吼新传》将于8月19日、20日19:30福建芳华越剧院演出...
7月31日晚19:30,采真里▪文化驿站迎来首场演出——原创大型古装越剧《慈母泪》。本次演出由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云和县文化馆、云和县戏剧家协会、云和县音乐家协会承办,演出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共计三场。...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情探》《祥林嫂》即将上演

越剧《祥林嫂》根据鲁迅小说《祝福》改编而成。该剧在1946年由雪声剧团演出,南薇编导,袁雪芬领衔主演,被誉为20世纪40年代越剧改革的里程碑。故事讲述了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将她卖给山里猎户贺老六为妻。...
由上海市徐汇越剧团(越剧毕派传承基地)倾情献演的《戆郎福报》明日将登陆浦东群艺馆惠南分中心群星剧场,敬请期待。...
作为越剧市场大码头,宁波可谓越剧人最熟悉的“老朋友”。这座城市拥有良好的越剧群众基础,不仅有众多热爱越剧的观众,还有诸多不遗余力传播推广越剧的社团和学者,他们热情地看戏、评戏甚至还参与演戏,殷切地为越剧的传承发展加油助力。宁波天然舞台更是最直接承载宁波人爱“越”之心的所在,它是甬城市民心中根深蒂固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一直引领宁波观众聆听经典、感受文化,将艺术的美融入人们精致的现代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