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工坊、上海越剧院一团联合演出:新编现代越剧《家》

时间:2022-11-21 17:07:32 阅读: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公益惠民演出新编现代越剧《家》今晚开演,连演两场

巴金经典著作《家》改编赵氏工坊、上海越剧院一团联合演出

【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21日(周一)18:30

2022年11月22日(周二)18:30

【演出地点】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

【演出时长】

约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票价】80/50/30元

越剧《家》将呈现给观众一个封建大家庭中几对青年可歌可泣的爱情:觉新和梅的青梅竹马之爱,为专制荒唐“抓阄”定亲所扼杀;觉新和瑞珏由了解、理解而新生的夫妻之爱被摧毁;觉慧与丫环鸣凤的纯洁恋情则被湮灭。

这三组爱情悲剧的命运对比和不同人生走向,紧紧围绕着觉新这一中心人物而展开。

觉新作为高家的长房长孙,在桎梏和压力下性格扭曲,迫使他最终勇敢帮助觉慧出走,从而勾画了他们艰难觉醒的历史轨迹。



 
剧中觉新、觉慧间的思想性格冲突,梅芬和瑞珏间的心里碰撞感情纠葛,则折射出即使在“只有黑暗、恐惧和期待”的混浊人世,也自有纯洁真挚、了无纤尘甚至可以穿越生死的真情真谊;有为情为爱甘愿无私奉献的兰蕙品性。

这正是巴老在“《激流》总序”等文章中一再谈到的“青春是美丽的”真正内涵,也是本剧埋藏在悲剧深处的人文力量和美学追求!
该剧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音乐奖、上海白玉兰新人配角奖、并被评为上海文艺创作优秀作品。

赵志刚,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杭州师范大学“钱塘学者”特聘教授,师承尹“桂芳”派,有“越剧王子”之称。

文化部优秀专家,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文联副主席、杭州戏剧家协会主席、赵氏工坊艺术总监。

赵志刚历年来主演《何文秀》、《浪荡子》、《沙漠王子》、《状元打更》、《王子复仇记》、《曹植与甄洛》、《杨乃武》、交响版越剧《红楼梦》、青春越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家》、《千古情怨》、《赵氏孤儿》、《蝶海情僧》、《山水黄公望》、《倩女幽魂》、越剧音乐剧《红色娘子军》、越剧清唱剧《红楼梦》以及话剧·越剧混搭版《新暗恋桃花源》、星·杂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实验越剧《镜像红楼》等剧目。越剧电视连续剧《沙漠王子》、《两代怨梦》,电视舞台艺术片实验越剧《屈原·独吟》,越剧舞台艺术电影《红楼梦》(交响版)、电影《变脸》、《游园惊梦》等。

曾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第十一届文华表演奖,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二届中国金唱片奖,第二届中日戏剧友谊奖,第三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首届中国越剧节十佳演员奖等。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