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越剧大师周宝奎逝世六周年

时间:2022-12-24 13:05:24 阅读:
2016年12月23日越剧大师周宝奎先生离我们而去

今天是周老师逝世6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缅怀最敬爱的老祖宗。

周宝奎,原名周彩娥,1920年生于浙江嵊县开元乡,国家一级演员,在越剧界有“老旦王”之誉。

1930年,年仅10岁的周宝奎进嵊县崇仁镇高升舞台科班,与筱丹桂、商芳臣、贾灵凤、裘大官等同科学戏。

1935年满师,到姚水娟的龙凤舞台当客师。1938年夏,参加“第一舞台”到上海演出(主要演老旦),先后在上海长乐剧场和大中华剧场等处演出。1941年,参加丹桂剧团,在《蝶魂花影》中母亲训子的唱段被灌成唱片。1947年加入玉兰剧团,参加《香笺泪》《国破山河在》等剧的演出。1954年进入上海越剧院。

 在上海越剧院期间,曾在多部剧目中塑造了一系列经典形象,如《追鱼》中的金夫人、《红楼梦》中的贾母、《碧玉簪》中的陆氏、《珍珠塔》中的方朵花、《祥林嫂》中的祥林娘、《孟丽君》中的国太等。


12月21日,福建芳华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越剧尹派非遗传承人陈丽宇,国家一级演员陈翠红以及芳华青年导演王鑫、芳华优秀青年演员等16人组成文艺小分队,参加了相约在幸福新时代--迎新年音诗画“福”文化主题演出,出演了福建戏曲大汇唱《“戏”说福建》。

 2023.1.5 周四 19:30

剧目:《梁祝》

演员:吴凤花、陈飞

单位:绍兴小百花越剧

场地:苏州保利大剧院

2023.1.6 周五 19:30

剧目:《何文秀》

演员:张琳、周燕萍

单位:绍兴小百花越剧

场地:苏州保利大剧院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