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梦 砥砺前行 ——绍兴市越剧团举行2022年度专业技能考核

时间:2023-01-16 13:27:34 阅读:
绍兴市越剧团隶属于绍兴市演艺集团,是一支充满活力的文艺队伍。作为新组建的文艺院团,自2021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弘扬越剧艺术,为绍兴文化演艺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为不断优化艺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演职人员的业务水平,培养发掘优秀艺术人才,总结一年来的进步与不足,确保2023年工作顺利铺开,绍兴市越剧团于近日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演职人员专业技能考核。绍兴市演艺集团总经理裘建平、绍兴市越剧团团长毛翔、副团长童达夫、国家一级演奏员周明出席考核现场。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考核邀请了五位专家担任评委:

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敏

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黄美菊

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昌调腔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戏曲表演主角奖:王莺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资深作曲、国家一级演奏员:张海江

省琵琵演奏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创作部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任枫

参加考核演奏员

集体伴奏《二凡、慎思》
许炜青 扬琴《美丽的非洲》
青年演员的考核内容是越剧选段展示。演员们以舞台演出的状态要求自己,化妆、服装、道具精益求精,手眼身法步一丝不苟,以充沛的情感进入角色的内心世界,展现出了精彩的表演。

全体演职人员高度重视本次业务考核,在收到考核通知后,他们热情高涨,相互交流,精心挑选节目,积极投入排练,力求在最后的考核中呈现出完美的效果。
 
所有演职人员以及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发扬越剧团“一棵菜”精神,保障考核的顺利进行。

考核结束后,评委们就此次考核情况和演职人员整体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绍兴市演艺集团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很欣慰见到青年演职人员的进步,希望他们根据评委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地训练、提高。院团也将不余遗力创造条件,为青年演职人员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促进越剧繁荣发展。

绍兴市越剧团将继续加强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强化队伍建设,为越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猜你喜欢

越音艺术团在白云亭公益剧坊越剧专场首演成功

梁山伯和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草桥相识结拜,同窗三年在杭城读书,情深意长。后来祝英台接到父亲家书不得不回去,这就有了梁山伯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的故事。活动中,主持人还提到了1954年在日内瓦会议上,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加强西方对新中国的了解,组织放映了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人们看到了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风貌。...

越剧演出到石竹园啦,一起来看演出吧!

《花为媒》剧情简介:张五可生就芙蓉面,樱桃口,貌美如仙、知书达理,然而托媒却遭到王家公子王俊卿拒绝和低毁,心中气愤非常。...

叹红楼,梦一场,越剧《红楼梦》看尽悲喜人生

方亚芬,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市领军人才、著名“袁(雪芬)派”花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第十一届和第十二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委员,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去年,我院主动融入温州发展大局,以越剧现代戏《霞光》全国巡演的开展,充分发挥温州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精心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上温州文化发展的新画卷、进一步推动南戏文化创新转化与传承发展、擦亮温州“戏曲故里”的文化金名片贡献了一份特别的力量。...
4月1日至3日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倾情呈现的经典剧目《祥林嫂》《游子吟》《天道正义(秦香莲)》在杭州剧院隆重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三场视听盛宴,收获了热烈好评。青年演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艺倾情演绎经典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呈现于舞台之上。戏曲的韵味与杭城的春意交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越剧《新狮吼记·跪池》眉山书生陈季常其妻悍妒,一日苏东坡邀陈季常同游花舟,柳氏派丫环水儿打探,果有歌妓琴操陪酒唱曲,陈季常回家被柳月红罚跪池边。...

荣华戏园周末越剧专场4月6日演出预告

清末至民国年间,荣华茶园与天仙茶园、阳春茶园并称为杭州三大茶园,周信芳、谭鑫培、盖叫天等京剧名伶曾在这一带献艺。这里成为戏迷爱好者的集聚地,有过杭州“小上海”之誉。同时,该戏园是越剧冲出绍兴嵊州,走向杭州的第一站;更是女子越剧“三花一娟”、筱丹桂等第一代名伶驻场剧场。...
纪念宗师百年,是总结,也是展望;重传承,亦重发展。此次纪念演出的大戏之一《青衫•红袍》便是这样一种体现。《青衫•红袍》是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范派嫡传弟子章瑞虹于2005年首演的章回越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