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越剧院“盛世越章”尹派小生王清专场火热开票

时间:2023-01-18 18:36:45 阅读:
“清音啼、柔中刚,氍毹君子、邻家姑娘”
王姝“尹”香,清音悠扬
上海越剧院“盛世越章”尹派小生王清越剧艺术专场
将于新年伊始盛装来袭~!
上海<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院尹派小生王清专场演出
“盛世越章”系列演出是上海越剧院为新晋中生代演员群体定制打造的专属演出品牌,旨在通过此平台集中展示上越各流派各行当传人中的优秀表演人才,推进剧种剧院的发展。
上海越剧院“盛世越章”尹派小生王清专场
上海宛平剧院·大剧场

上海越剧院2023驻场演出
尹派小生王清越剧艺术专场——越剧《红楼梦》
2023年4月2日19:15 

越剧《何文秀》
2023年4月3日19:15 

越剧《盘妻索妻》
2023年4月4日19:15 

火!热!开!票!中!

上海越剧院2023驻场演出
尹派小生王清越剧艺术专场——越剧《红楼梦》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红楼梦
王清 | 个人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尹(桂芳)派”传人,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工小生,由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与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传授。
主要剧目《何文秀》《盘妻索妻》《花中君子》《红楼梦》《沙漠王子》《汉文皇后》《玉蜻蜓》《情系山河恋》《甄嬛》以及原创小戏《君拜臣》《唐明皇和杨贵妃》《小河弯弯》,小剧场实验越剧《再生·缘》《宴祭》等,2002年举办《东方戏剧之星—王清越剧专场》。2007年6月举办“粉墨佳年华——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王清越剧专场”。
曾获“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金奖、上海越剧新秀奖、“小蝶杯”上海越剧新秀奖,上海市委宣传部“年度之星”,上海市“东方戏剧之星”等称号。
现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

演出时间 | Time:
2023-4-2  19:15

演出地点 | Place:
上海宛平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 Price:
80/180/280/380/480/680/880/1280元(包厢票)

演出单位 | Performance unit:
上海越剧院一团

剧情简介 | Synopsis:

体弱多病、孤零无依的林黛玉,投奔到外祖母——贾府,与表兄贾宝玉一见如故。

在大观园里,宝玉与情趣相投的黛玉心心相印,他俩避开了贵族家庭的约束,偷读《西厢记》,抒发着他们的自由思想,也滋长着他们之间的爱情。

宝玉的父亲望子“成龙”,但宝玉却蔑视功名利禄,反对礼教传统,被黛玉引为知己。贾政无法容忍宝玉的叛逆,借故痛打宝玉。宝玉伤愈,黛玉去访他,恰巧晴雯心中不快,使黛玉尝了“闭门羹”,生成误会。

落花飞雪,黛玉触景伤情,葬花赋词,抒发精神上的压抑。宝玉听到“葬花词”,向她吐露了爱意。

为了贾府的利益,也为了选择具有封建道德典范的薛宝钗为媳,贾母、凤姐等人巧使“调包计”,使黛玉受到严重打击,她在病中焚了诗稿,在封建势力袭击下结束了生命。

黛玉去世之时,正是宝玉洞房之夜,当宝玉识破“调包计”后,便不顾一切地奔去找“林妹妹”。

宝玉在黛玉的灵前放声大哭后,离开那“除了门前的一对石狮子是干净的”之外,充满肮脏腐朽的贾府,这封建的叛逆之子,头也不回地出去了……

演出信息 |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贾宝玉:王  清
林黛玉:陈慧迪、方亚芬(按出场顺序)
薛宝钗:邓华蔚
王熙凤:樊婷婷
贾  母:周燕儿
贾  政:金  烨
紫  鹃:叶元蓓

(具体演出安排以实际为准)
上海越剧院“盛世越章”尹派小生王清
越剧艺术专场演出——越剧《何文秀》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何文秀
剧情简介 | Synopsis:

明世宗年间,吏部何尚书遭严嵩诬害满门抄斩,其子何文秀只身潜逃之夜入严嵩党羽王家后花园,幸遇府中千金王兰英毅然护救,叛亲随行,并在途中私结夫妻,同来故乡海宁投亲。未料堂叔即原任海宁知县也受株连发配充军,他在投亲无门之际,暂以卖字画为生。

豪门恶少张堂,惊兰英之艳,生窥觎之心,将他俩诱入府中,欲以朝廷逃犯胁逼何文秀休妻,遭到严词拒绝。善良的丫鬟梅香私自放王兰英逃出魔掌后,被张堂怒杀并栽赃何文秀,何文秀又蒙逃犯奸杀张府婢女之罪打入县衙死牢待毙。

海宁王知县惊悉严嵩在朝犯事,去职下狱,预感朝廷事变,虑及何尚书人死案翻的官场利害,与张堂合谋欲除何文秀以除后患。因狱头王义知情仗义,与何文秀一起焚狱夜逃。张堂闻得王兰英下落,率众来到杨妈妈的茶馆抄查,被身怀武艺的杨妈妈打得狼狈而逃。杨妈妈为保王兰英安全,连夜撤离而去。

三年后,严嵩死于狱中,朝廷选贤图治,何文秀应试高中,又逢其父昭雪,即被封为江南巡按重返海宁,微服暗访王兰英,乔装算命代写状,最后大堂会审张堂和王知县,为民除害,夫妻团圆。

演出时间 | Time:
2023-4-3  19:15

演出地点 | Place:
上海宛平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 Price:
80/180/280(包厢)/280/380/480/580元

演出单位 | Performance unit:
上海越剧院一团

演出信息 |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何文秀:王  清
王兰英:陈慧迪
杨妈妈:周燕儿
张  堂:宓  丰
王  德:顾爱军

(具体演出安排以实际为准)

上海越剧院“盛世越章”尹派小生王清
越剧艺术专场演出——越剧《盘妻索妻》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yueju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越剧</a>盘妻索妻
剧情简介 | Synopsis:

相府公子梁玉书与名门小姐谢云霞邂逅相遇,互生爱慕,由谢之义兄刘仁元撮合成婚。但梁、谢二家有世仇,婚后云霞对玉书冷若冰霜,并意图复仇。经玉书于中秋之夜诚恳“盘妻”,才得和好。玉书赴京赶考后,继母梁孙氏发现云霞身份,诱禁云霞,幸得丫鬟助她逃往刘家。玉书得中状元,与其父梁丞相格格不入,遂弃官回乡。玉书归家后不见爱妻,于是先向继母“索妻”,又向刘仁元“索妻”,终于得刘相助,夫妻团圆,远走高飞。

演出时间 | Time:
2023-4-4  19:15

演出地点 | Place:
上海宛平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 Price:
80/180/280(包厢)/280/380/480/580元

演出单位 | Performance unit:
上海越剧院一团

演出信息 |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梁玉书:王  清
谢云霞:徐晓飞
刘仁元:毛春梅
梁孙氏:周燕儿
梁玉姣:桂海萍
梁如龙:金烨。

猜你喜欢

越音艺术团在白云亭公益剧坊越剧专场首演成功

梁山伯和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草桥相识结拜,同窗三年在杭城读书,情深意长。后来祝英台接到父亲家书不得不回去,这就有了梁山伯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的故事。活动中,主持人还提到了1954年在日内瓦会议上,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加强西方对新中国的了解,组织放映了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人们看到了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风貌。...

越剧演出到石竹园啦,一起来看演出吧!

《花为媒》剧情简介:张五可生就芙蓉面,樱桃口,貌美如仙、知书达理,然而托媒却遭到王家公子王俊卿拒绝和低毁,心中气愤非常。...

叹红楼,梦一场,越剧《红楼梦》看尽悲喜人生

方亚芬,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市领军人才、著名“袁(雪芬)派”花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第十一届和第十二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委员,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去年,我院主动融入温州发展大局,以越剧现代戏《霞光》全国巡演的开展,充分发挥温州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精心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上温州文化发展的新画卷、进一步推动南戏文化创新转化与传承发展、擦亮温州“戏曲故里”的文化金名片贡献了一份特别的力量。...
4月1日至3日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倾情呈现的经典剧目《祥林嫂》《游子吟》《天道正义(秦香莲)》在杭州剧院隆重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三场视听盛宴,收获了热烈好评。青年演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艺倾情演绎经典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呈现于舞台之上。戏曲的韵味与杭城的春意交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越剧《新狮吼记·跪池》眉山书生陈季常其妻悍妒,一日苏东坡邀陈季常同游花舟,柳氏派丫环水儿打探,果有歌妓琴操陪酒唱曲,陈季常回家被柳月红罚跪池边。...

荣华戏园周末越剧专场4月6日演出预告

清末至民国年间,荣华茶园与天仙茶园、阳春茶园并称为杭州三大茶园,周信芳、谭鑫培、盖叫天等京剧名伶曾在这一带献艺。这里成为戏迷爱好者的集聚地,有过杭州“小上海”之誉。同时,该戏园是越剧冲出绍兴嵊州,走向杭州的第一站;更是女子越剧“三花一娟”、筱丹桂等第一代名伶驻场剧场。...
纪念宗师百年,是总结,也是展望;重传承,亦重发展。此次纪念演出的大戏之一《青衫•红袍》便是这样一种体现。《青衫•红袍》是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范派嫡传弟子章瑞虹于2005年首演的章回越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