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雯荣膺浙江戏剧奖“金桂奖”

时间:2023-03-10 09:06:29 阅读:
第六届浙江戏剧奖 金桂表演奖颁奖典礼 ,3月8日在杭州蝴蝶剧场举行。
李霄雯荣膺浙江戏剧奖金桂奖
春回大地,暖阳高照,但昨天却下了一场绵绵春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就像“金桂奖”正在选拔孕育一批一批优秀的青年戏曲拔尖人才,坚持以人为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文化力量。
李霄雯荣膺浙江戏剧奖金桂奖
李霄雯荣膺浙江戏剧奖金桂奖
恭喜,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李霄雯,荣膺“金桂”。
 
李霄雯荣膺浙江戏剧奖金桂奖
『桂落春晓』
颁奖礼上,李霄雯表演了经典折子戏《孔乙己·桃花源梦》,亦是这折戏助她决赛折桂。

获奖感言

我入行已经30年,始终怀揣着理想与追求,努力奋斗与梦想同行。很高兴、也很感恩,今天获得了“金桂奖”的肯定和鼓励。感谢领导对我的培养,感谢一直支持、关心、帮助我的前辈老师们、同事们,以及一直鼓励我、陪伴我的观众朋友们。这份荣誉是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坚守的成果。

荣誉是珍贵的,奖杯是沉甸甸的,“金桂奖”不仅是对我的认可,更是期望与责任,就像在专业和艺术理想上一路引领我的茅威涛老师对我说的:“你拿了这个奖,就要更加努力配得上这个奖”,老师的嘱托,也应化为我前行路上的压力和动力,去创演更多时代需要的作品和人物,去更加积极的致力于传播推广传统文化艺术,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李霄雯

李霄雯,戏迷戏称为“小李公子”,从小痴迷越剧,又勤学不倦,苦练不怠,练就了舞台上的专业多面能手;以风流倜傥的舞台个性见长,又勇于挑战与突破,塑造了众多生动鲜活、风格迥异的舞台艺术形象:她是《三笑》中多才多情的唐伯虎,是《琵琶记》中全忠全孝的蔡伯喈,是《钱塘里》中干练干事的陆亚飞,是《春琴传》中亦正亦邪的利太郎,她还是“藏书人”范容、“俏书生”柳梦梅、“酸秀才”孔乙己……

多面塑造 多面印记
这个荣誉是珍贵的,奖杯是沉甸甸的。

桂落花开又一簇,正如李霄雯在获奖词中诚挚所言:“金桂奖”不仅是认可,更是期望与责任,应化为前行路上的压力和动力,去创作出更多时代需要的作品和人物,去更加积极的致力于传播推广传统文化艺术,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猜你喜欢

这部剧——《苏秦》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创排,蔡浙飞领衔主演。7月15日将在杭州剧院再次上演,且看全女班演绎群雄角逐的战国故事。...

越剧《伪装者》即将亮相CCTV-11九州大戏台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青春版越剧《伪装者》即将在CCTV11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该剧瞄准影视经典IP,打造越剧舞台新势力,兼顾电视剧和越剧粉丝需求,秉持经典复刻的原则。...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五楼浙越排练厅观看了正在紧锣密鼓排练的经典越剧《情探》剧组,对我院青年演员的表现和排练情况予以赞许。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园地、艺术墙、艺术成果展厅、浙越古戏台等场所。...
泰顺社会各界隆重集会,纪念《采茶舞曲》诞生65周年,纪念周大风先生诞生100周年,并举行了一级导演、越剧史学家钟冶平新作《百年大风——周大风和他的采茶舞曲》首发式。...
蔡浙飞带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带着最经典的《五女拜寿》《陆游与唐琬》《梁祝》等6部作品来到温州,就是想在持续提高文化服务的的质量和覆盖面寻找突破口。...
小百花越剧《陆游与唐琬》连演两天来,熠熠生辉的舞台,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原生代老师们的魅力和风采,也看到了经典重聚背后传递的拳拳之心。...
越剧舞台剧《伪装者》启用了当前浙江越剧男女合演最具实力的青年一代演员,王炜佳、马誉嘉、汪舟格、潘凯成、谢莉莉、汪喜喜、黄剑勋、王静、王春燕、朱汉奇、张丽。...

越剧《祝家庄里的年轻人》演员们出镜了

越剧现代戏《祝家庄里的年轻人》主演阵容 越剧傅派,李燕,越剧范派,王炜佳,汪舟格,刘丽英,廖琪瑛,张青云(优秀青年演员)。...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