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时代·越美丽2023上海越剧院传承系列演出越剧《何文秀》圆满成功!

时间:2023-03-23 10:18:25 阅读:
3月19日晚,越时代·越美丽2023上海越剧院传承系列演出越剧《何文秀》在天蟾逸夫舞台圆满完成。何文秀一角由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和他的两位学生,上海越剧院三团青年演员张杨凯男、冯军共同演绎,王兰英一角则由上海越剧院三团青年演员赵心瑜扮演。

越时代·越美丽2023上海越剧院传承系列演出是上海越剧院致力于“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目的所打造的演出品牌。

该系列品牌演出将覆盖全年,由名家携学生联袂出演,借以通过不同代越剧人的独白,展现时代下不同越剧人追求自我实现和对越剧艺术坚守创新的过程,也希望带给观众一丝触动,关于自我,关于时代和关于时代下的自我实现。

越剧《何文秀》取材于明传奇《何文秀玉钗记》,四十年代由陶贤改编为越剧,1953年1月由芳华越剧团重新整理后首演于丽都大戏院,是越剧尹(桂芳)派的代表作之一,七十年常演不衰。




演员们以精彩的演出赢得掌声阵阵,不仅让观众看到越剧人的初衷本心、进取传承,更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精神食粮,看超新星越剧人破次元!

越时代·越美丽2023上海越剧院传承系列演出还将纷至沓来,尽情期待!



 

猜你喜欢

“静享美育 艺起缤纷”静安区文化馆2023演出季的第三场演出,是由静安区文化馆青年越剧团带来的“静享仙声·春芳满园”越剧戚毕经典折子专场。本场演出汇集了戚毕经典的折子片段,经过戚派传人邹红的传承与创新,使原本的片段编排更加多彩,更加适合学生演绎。...
上海越剧院,作为“老大哥剧团”,对“年轻”的绍兴小百花一直关爱有加。老一辈艺术家们对绍兴小百花的成长与发展倾注了无限心血,绍兴小百花原生代演员们与上越中生代演员们更是情意绵绵,姐妹情深。而今,我们推出“越韵情深,青春有戏”活动,让青年演员们在经典剧目的传承、演出中“再续前缘”,共缔梨园佳话!...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邀您观看

由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主办,北京舞台姐妹越剧社倾情演绎的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专场演出将于8月12日在文化馆(北馆)剧场精彩上演,届时观众朋友们将近距离欣赏到越剧表演的魅力,感受这场凄美浪漫的千古绝唱。...
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福建芳华越剧院学员陈丽宇汇报演出《狮吼新传》即将于8月19日、20日在芳华剧院举行,其中20日演出同时也是2...
7月31日晚19:30,采真里▪文化驿站迎来首场演出——原创大型古装越剧《慈母泪》。本次演出由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云和县文化馆、云和县戏剧家协会、云和县音乐家协会承办,演出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共计三场。...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情探》《祥林嫂》即将上演

越剧《祥林嫂》根据鲁迅小说《祝福》改编而成。该剧在1946年由雪声剧团演出,南薇编导,袁雪芬领衔主演,被誉为20世纪40年代越剧改革的里程碑。故事讲述了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将她卖给山里猎户贺老六为妻。...
由上海市徐汇越剧团(越剧毕派传承基地)倾情献演的《戆郎福报》明日将登陆浦东群艺馆惠南分中心群星剧场,敬请期待。...
作为越剧市场大码头,宁波可谓越剧人最熟悉的“老朋友”。这座城市拥有良好的越剧群众基础,不仅有众多热爱越剧的观众,还有诸多不遗余力传播推广越剧的社团和学者,他们热情地看戏、评戏甚至还参与演戏,殷切地为越剧的传承发展加油助力。宁波天然舞台更是最直接承载宁波人爱“越”之心的所在,它是甬城市民心中根深蒂固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一直引领宁波观众聆听经典、感受文化,将艺术的美融入人们精致的现代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