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时间:2023-05-24 10:17:27 阅读:
由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戏剧家协会共同组织、选送的福建芳华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凭越剧《唐琬》成功夺梅!这是芳华获得的第四朵“梅花”。也是全体芳华人第四次通过精诚合作和艰苦努力在中国戏剧最高舞台上展现实力、斩获佳绩。祝贺郑全!祝贺芳华!
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梅香四海,花开湾区。5月21日晚,第九届中国戏剧奖在广州大剧院隆重揭晓。由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戏剧家协会共同组织、选送,来自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凭借对唐琬这个古代痴情才女的细腻演绎、成功塑造,以及精湛的戏剧功底和唱腔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斩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同样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砾,以及获评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编剧陈欣欣,代表福建省站在荣誉的舞台上。
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郑全荣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郑全和福建省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余守英(左二)、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编剧、本届曹禺剧本奖获得者陈欣欣(中)、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周虹(右二)、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本届梅花奖获得者孙砾(左一)合影

5月11日晚上,越剧《唐琬》亮相广州蓓蕾剧院,由闽籍当代著名剧作家王仁杰编剧,著名导演徐春兰执导,著名舞美设计师刘杏林担任舞美设计,著名作曲朱立熹担任唱腔设计和作曲、配器,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胡耀辉担任灯光设计。该剧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第三届中国戏剧奖·剧目奖,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活动参演剧目奖。该剧舞美设计荣膺2009世界舞台设计展舞台设计金奖,系中国这一专业领域在国际上所获首个最高奖项。这部力作以南宋著名诗人陆游与妻子唐琬流传800余年的“钗头凤”故事为背景,以唐琬复杂细腻的心理变化为主线,讲述了陆唐之间凄美动人的爱情悲剧。

此次在剧中饰演唐琬一角,郑全娴熟地将戏曲声乐意义上的“美声”与流派唱腔相结合,彰显了委婉圆润、气息绵绵不绝的艺术特色。在全院演职员默契配合下,紧凑跌宕的剧情铺展、简约唯美的舞台设计、清丽悦耳的曲调旋律,呈现出波澜迂回的情感世界,让观众心绪同频共振,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响动全场。
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郑全
福建芳华越剧院书记、院长、一级演员,师承著名影视演员、戏剧艺术家何赛飞,中国剧协会员,福建省剧协常务理事,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越剧[张 (云霞)派]”代表性传承人,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
郑全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郑全曾在《唐琬》饰唐琬、《万婴之母》饰林巧稚、《貂蝉》饰貂蝉、《春草》饰春草、《倩女幽魂》饰聂小倩、《红楼梦》饰林黛玉、《柳永》饰虫娘、《玉蜻蜓》饰王志贞、《煎石记》饰苏玉英、《沙漠王子》饰伊丽、《盘妻索妻》饰谢云霞、《何文秀》饰王兰英、《海丝情缘》饰赛莉亚等。获第三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优秀演员奖;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十佳演员奖;2006中国越剧艺术节获“十佳新秀奖”;首届中国戏曲“红梅奖”演唱大赛金奖;福建省第四届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福建省第七届“水仙花”戏剧比赛金奖;第五届福建艺术节·第二十五届、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第二十六届戏剧会演、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金奖。

作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越剧〔张(云霞)派〕”传承人,郑全对越剧流派唱腔和表演艺术继承较为规范完整,以可塑性强的嗓音、细腻讲究的演唱技巧,以及声情并茂又准确到位的表演创造了一个个靓丽的舞台形象。

猜你喜欢

在录制现场,陈丽宇不但带来了芳华尹派经典传承剧目《盘妻索妻洞房》折子戏,更是与18年前首届越剧争锋金奖的同伴再聚首。...
福建省海洋文化展演周,福建芳华越剧院将为大家带来两部与海有关的越剧线上展播,看越剧《海丝情缘》品味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看越剧《妈祖》感受沿海人民搏风逐浪、永不屈服的精神。...
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下,福建芳华越剧院以越剧《红楼梦》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将于10月12日晚19:30分在央视CCTV-11频道隆重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前来欣赏!...
福建芳华越剧院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剧目《唐琬》于7月15日亮相文化赋美亚运 越韵唱响古城2023(中国绍兴)第二十一届越剧大展演。...

喜报!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陕西省戏曲研究三团秦腔演员王航凭借新编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荣膺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至此,西北五省区的秦腔演员,先后有36人夺梅39朵,陕西秦腔界已有22位梅花奖获得者。...

章益清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参加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竞演,唯美诗意的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全场响起45次掌声,章益清谢幕时泣不成句,都一直在感恩老师,感谢同伴、感激肯定。...
5月26日,张佳春还将携《春草闯堂》赴上海参加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剧目展演,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敬请期待!...
新编现代黄梅戏《共产党宣言》讲述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长期刻写油印小册子的林雨霏被捕入狱。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在广州蓓蕾剧院上演,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媛领衔主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