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风雅”越剧文化节隆重开幕式在越剧首次试演地临安·潜川隆重举行

时间:2023-05-29 12:48:34 阅读:
“吴越风雅”越剧文化节隆重开幕式在越剧首次试演地临安·潜川隆重举行!

昨日的潜川镇热闹非凡,歌舞升平,像过节一样!这是临安区委区政府与家乡人民团结一致,极力打造挖掘“吴越文化”,才使得“吴越风雅”系列活动圆满顺利。

应家乡邀约首赴越剧首演地——外伍村。在这之前看到过有关外伍村的资料信息,但对于越剧与外伍村的渊源没有深入了解。座谈会上国家一级导演钟冶平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知晓了当时男班李世泉、李茂正兄弟俩等多位说书艺人为什么会在外伍村粉墨登场,从而拉开了越剧百年历史的序幕。

晚上的开幕晚会,也对于越剧的形成和发展进行了情景再现,真可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寻根问祖是为了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这也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口号!作为文艺工作者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职责!

外伍村临近我的老家,开车只要二十分钟,所以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家乡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和父老乡亲们的精神面貌,看到他们在自在、悠闲、轻松地唱着热爱的越剧,我深感幸福与自豪。2026年将迎来越剧诞生120周年,期待越剧“首次试演地”在未来的发展中再换新颜,再续华章。

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回娘家”之旅,让我受益匪浅!看到家乡如此重视越剧的发展,我十分感动。在此祝愿家乡越来越美,祝愿我们的越剧事业满庭芳怡,源远流长!

回到家时已晚,这一天的情景将存入脑海,慢慢“回味”。作为“越剧首次试演地”走出去的越剧人,我更多了一份责任感,若我能尽绵薄之力继续为家乡的越剧事业尽心尽责,这也是我对家乡最好的回馈吧!








猜你喜欢

越音艺术团在白云亭公益剧坊越剧专场首演成功

梁山伯和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草桥相识结拜,同窗三年在杭城读书,情深意长。后来祝英台接到父亲家书不得不回去,这就有了梁山伯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的故事。活动中,主持人还提到了1954年在日内瓦会议上,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加强西方对新中国的了解,组织放映了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人们看到了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风貌。...
石景山区文化馆举办越剧精品演出《梁山伯与祝英台》,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本剧由石景山区文化馆的馆办团队北京鸣越社精心排练准备,邀请大家一起感受越剧之美。...
3月3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陈雯婷、娄周英领衔主演传承版《三看御妹》。...

越声春韵过大年 文化献礼燃新春

《浙江卫视2024龙年越剧春节晚会》在越剧的发源地嵊州录制,秉持“百年越剧创新表达”的制作理念,汇聚了浙江卫视“越剧特别季”茅威涛、方亚芬、陶慧敏和郑云龙四位导师及“梅花奖”得主。剧目《山河恋》《西厢记》《陆游与唐琬》陆续亮相向经典致敬。...
为满足广大戏迷朋友的强烈要求2月26日-2月27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携经典越剧《梁祝》、《孔雀东南飞》来西施大剧院演出,喜欢绍兴小百花的小伙伴们,约起来!...
首先登场的原创越剧开篇“百年盛世,再创辉煌”,众多越剧明星以群演形式唱响对祖国的热爱。第二板块“少儿获奖节目”选取了《忠魂曲·记得当年清水塘》、《何文秀·桑园访妻》、越韵戏舞《天女散花》和昆剧《扈家庄》4个节目,这些节目演员年龄虽然不大。...

越剧《万婴之母》2月1—3日亮相芳华剧院

《万婴之母》以越剧的艺术形式展现和弘扬福建优秀女儿、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林巧稚心系祖国、献身医学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最美奋斗者”、首届中科院唯一女院士林巧稚医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
1月25日,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将迎来一场特别的演出:“越坛三代·唱迎新春——方松越艺社2024中、青、少获奖演员迎新展演”。这场演出将展现越剧的新生代、新演员、新形式和新节目,展现舞台上的希望与未来。...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