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出好戏——普益越剧团举办汇报演出

时间:2023-06-01 09:20:59 阅读:
“益”出好戏

5月31日,由半淞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半淞园路街道文化中心、普益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益’出好戏”——普益越剧团汇报演出在街道办事处6楼多功能室举行。此次演出由普益居民区党建联建单位黄浦区“扫黄打非”办公室 、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九院黄浦分院医技二党支部共同协办。

此次演出主题是“益”,寓意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成立将近一年的普益越剧团共有队员12人,唐爱荣、马凤英、赵玉兰等为本次演出的主要表演者。在普益居民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内越剧爱好者聚在一起唱戏、排戏,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以越剧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普益越剧团不仅演出了传统的经典剧目,还加入了一些新颖创意的演出元素,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不同表演形式的碰撞和融合。演员们的演出不仅展示了越剧的魅力,更是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专业素养,让观众们对角色的感情产生共鸣,引起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不仅让他们了解越剧文化,感受越剧的独特魅力,更让他们认识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对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黄浦区“扫黄打非”办公室 、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为演出提供主持与场务工作人员,并结合演出活动开展绿书签进社区活动。区扫黄办联络员为居民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开展“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性。通过书写扇面、互动问答、赠送护苗宣传品和绿书签等方式,切实有效地扩大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影响力。

此次“‘益’出好戏”汇报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越剧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相信在未来,普益越剧团会继续发扬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演出。

猜你喜欢

越剧《玉簪记》被誉为最”清新”的爱情剧,少年少女的相遇邂逅,配上婉转的音乐与唯美的唱词,不杂糅一丝尘俗,爱得清雅纯粹。9月1日张琳与周燕萍联袂演绎这一双向奔赴的甜蜜爱情。...
茅威涛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傅全香老师的相识,以及和傅派学生们的合作经历。她说,傅全香老师是女子越剧的杰出代表,是一位极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家,她为越剧旦角探索出了一条真假声结合唱法的新路径。...
今年是中国女子越剧诞辰一百周年,也是越剧宗师戚雅仙诞辰九十五周年暨逝世二十周年为纪念越剧宗师戚雅仙我们将在周巷文化宫(周巷剧院)举办。...

经典越剧《天道正义》《游子吟》将演

《天道正义》由著名编剧顾颂恩先生根据京剧《铡美案》改编而成,民间故事深入人心,是一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剧目。该剧主旨深刻,宣扬的是一种最朴素的人民情感,不畏强权、追求公平与正义,寄寓着永恒不灭的道德理想与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

“越韵青苗”少儿越剧专场,越剧传承新篇章

徐敬磊演绎一出风流倜傥的《醉画》,蒋依彤唱响怨气冲天的《斩娥》,鲍鸣煜演绎文武并重的《陆文龙》,有小梅花称号的林语咏则给大家带来的一段优美的长绸表演《天女散花》,还有中心其余学员的《琴心》《串烧》,无不精彩纷呈。最后演出在一折喜庆的《送凤冠》中落下了帷幕。...

越剧专场邀您共赏

南京市秦淮区小梅花青年越剧艺术团(简称“南青越”)成立于2008年。该团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担任名誉团长,南京市剧协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陶琪,剧协副主席史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弟子陶丽艳为现任团长。...
为增进文艺院团之间互动交流,延续前辈老师越韵情深,共同打造青春有戏,进一步推动上海越剧院三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青年演员交流、互动、提升,演出同时,我们还举行了“越韵情深·青春有戏”上海越剧院三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青年演员联谊交流活动,两个团的青年演员通过联谊交流活动,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
越剧《西厢记》创作于1955年。从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徐玉兰、吕瑞英、张桂凤首演至今,已出现了5组演员的演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