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走马御史》进泗门

时间:2023-07-04 10:52:03 阅读:
“早就听说《走马御史》这个剧了!今天终于来我们泗门了!”

“能在家门口看上《走马御史》,太幸运了!”

今日,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支持下,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带着曾亮相国家大剧院的原创越剧《走马御史》,来到了泗门影剧院,为当地戏迷奉上一场公益惠民演出,将廉政文化的清风吹进了泗门人的心里。

作为文化下乡配套活动,今天上午,《走马御史》的两位主要演员,还专程为我镇的越剧骨干送上了专业的技能培训。

“凤凰山上百花开,缺少芍药共牡丹。”“感怀一曲断肠夜,知音千古此同心。”镇文化站的两间教室里,传出了婉转优美、此起彼伏的越剧唱段。

立足于实践,在实践中教学。在生组的课堂里,国家一级演员、《走马御史》陈禾的饰演者杨魏文,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教学。

她让学员踊跃展示自己的拿手片段,随后一对一精准指导,逐个为学员们讲解,纠正唱腔和气息,还时不时地为学员们示范正确唱法。

 



 
在旦组的课堂里,国家二级演员、《走马御史》素娘的饰演者潘巧巧,在听完学生演唱后,不仅指正,还耐心地询问学员有什么困惑。现场,学员们说到最多的就是上台紧张,潘巧巧则以专业演员的身份安慰了学员,更告诉学员们:“大家学越剧是出于兴趣爱好,是为了快乐的,不要因为紧张而让自己不快乐了!”

两个小时的教学与交流虽然短暂,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和专业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就是不一样!在发声和人物表情上面,潘老师给了我很详细的指导,对我非常有帮助!希望这么好的老师,能多来几次!”来自泗北村学习越剧有五年的杨银珠表示,自己非常爱好越剧越剧的服装都置办了很多,“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对越剧的爱好更足了,也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会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我身边的越剧爱好者的!”

“原来是看着片段,跟着原唱学。国家一级演员面对面教,我还是第一次!”小路下村戏剧团的阮月莲说,“而且很巧的是,昨天我练习正好遇到困惑,今天就得到了杨老师的悉心指导,我现在知道怎么控制气息了,果然专业的老师教过就是不一样!”
“这次技能培训的消息一出,大家都是争着报名。”镇文化站的有关负责人马琳萍表示,当地的越剧爱好者非常多,这次活动也辐射到了小曹娥镇和马渚镇等周边的一些乡镇。“包括晚上的演出,大家知道了《走马御史》要来,都争相报名,768个座位全部坐满。这样的活动能很好地弘扬越剧这一传统文化,提升我们泗门及周边群众的文化幸福感。”

猜你喜欢

越音艺术团在白云亭公益剧坊越剧专场首演成功

梁山伯和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草桥相识结拜,同窗三年在杭城读书,情深意长。后来祝英台接到父亲家书不得不回去,这就有了梁山伯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的故事。活动中,主持人还提到了1954年在日内瓦会议上,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加强西方对新中国的了解,组织放映了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人们看到了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风貌。...
石景山区文化馆举办越剧精品演出《梁山伯与祝英台》,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本剧由石景山区文化馆的馆办团队北京鸣越社精心排练准备,邀请大家一起感受越剧之美。...

越声春韵过大年 文化献礼燃新春

《浙江卫视2024龙年越剧春节晚会》在越剧的发源地嵊州录制,秉持“百年越剧创新表达”的制作理念,汇聚了浙江卫视“越剧特别季”茅威涛、方亚芬、陶慧敏和郑云龙四位导师及“梅花奖”得主。剧目《山河恋》《西厢记》《陆游与唐琬》陆续亮相向经典致敬。...
首先登场的原创越剧开篇“百年盛世,再创辉煌”,众多越剧明星以群演形式唱响对祖国的热爱。第二板块“少儿获奖节目”选取了《忠魂曲·记得当年清水塘》、《何文秀·桑园访妻》、越韵戏舞《天女散花》和昆剧《扈家庄》4个节目,这些节目演员年龄虽然不大。...
1月25日,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将迎来一场特别的演出:“越坛三代·唱迎新春——方松越艺社2024中、青、少获奖演员迎新展演”。这场演出将展现越剧的新生代、新演员、新形式和新节目,展现舞台上的希望与未来。...
广西老年大学越剧团建团25周年联谊演共演出《甄嬛·回宫》《五女拜寿》《梁祝·十八相送》《柳毅传书·龙女牧羊》《穆桂英挂帅·升帐》等51个节目,引发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
12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绍兴周”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当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携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亮相复旦大学·绍兴周,绍兴市委书记温...
俞荣萍、吴静开场带来《何文秀 心连心》以俊美的扮相,细腻的唱腔,动人心弦的故事,瞬间将大家带入了精彩的戏曲世界。大家的心情随着剧情的起伏泛起涟漪,深受感染;邱维娟的《记得当年清水塘》将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为了改变家乡面貌,历经诸多艰辛挫折,却始终初心不改的朴实和坚韧刻画得栩栩如生;樊志东、王思玉的一出《刑场上的婚礼》,深情演绎了对革命事业的忠贞不渝,纵然伉俪情深,毅然笑对生死的从容。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