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越剧青春版《情探》《祥林嫂》即将在宁波天然舞台上演

时间:2023-07-25 13:16:35 阅读:
8月2日、3日,宁波观众引颈以盼的浙越青春版越剧《情探》和传承复排版越剧《祥林嫂》终于要在宁波天然舞台与观众见面啦。

两部大戏均冠有“经典”、“传承”、“青春”等标签,早在数月前就已经让观众期待满满。《情探》由傅派弟子、金桂奖得主、一级演员谢莉莉和二级演员黄剑勋担纲主演;《祥林嫂》则集合两位袁派传人王静、徐琼,范派男小生王炜佳以及诸多老戏骨出演,被戏迷誉为“天选”阵容。

作为越剧市场大码头,宁波可谓越剧人最熟悉的“老朋友”。这座城市拥有良好的越剧群众基础,不仅有众多热爱越剧的观众,还有诸多不遗余力传播推广越剧的社团和学者,他们热情地看戏、评戏甚至还参与演戏,殷切地为越剧的传承发展加油助力。宁波天然舞台更是最直接承载宁波人爱“越”之心的所在,它是甬城市民心中根深蒂固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一直引领宁波观众聆听经典、感受文化,将艺术的美融入人们精致的现代生活。

酷暑八月,让我们期待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和宁波戏迷的这场炽热邂逅吧。
青春版越剧《情探》

跨越60余年的经典新编经典越剧《情探》发出关于爱情、人性、仇恨的感叹与深省

演出看点

越剧《情探》改编自明传奇《焚香记》,是越剧宗师傅全香、陆锦花艺术成熟期的代表作,原版由田汉、安娥编剧,1957年10月首演于大众剧院,傅全香饰敫桂英、陆锦花饰王魁,连续客满三个月,盛况空前,后又连续打磨和传承多个版本。该剧成为一部经典优秀传统剧目、傅派的代表作品,在全国的各大剧种中是每个女演员渴望能演出而不可多得的一部好戏,它能检验演员的唱、做、念、舞四功五法的基本功,也是衡量一个演员的表演水平的典型剧目。

【演出时间】2023年8月2日(周三) 19:30

【演出票价】180/120/80/50元

(团购咨询:0574-88314326)

【优惠政策】120元及以上9折(限时3天)

*此剧目可享天然舞台会员优惠

【演出时长】140分钟(以现场为准)

【演出地点】宁波天然舞台·大剧场

故事讲述了落魄书生王魁与名妓敫桂英微时相遇,结为夫妻,而后王魁得中状元,却忘恩负义休弃旧人,至敫桂英在海神庙自缢身死。海神庙判官司小鬼要活捉王魁。桂英不忍,决意先行试探旧情,不料遭王魁逼杀,终于情绝心死……“浮云易散雁难凭信,荣华总欺誓言太轻。”越剧《情探》道尽了男女情感中的叵测和残酷,是一出悲凉、哀婉又凄美的人间绝唱,其在主旨上充分彰显了女性在婚恋上的平等地位与人格尊严,并对权力、金钱扭曲下的人性进行了拷问与鞭挞。
演员表

敫桂英:谢莉莉(一级演员、金桂表演奖得主、傅派传人)

王    魁:黄剑勋(二级演员、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

张行简:吕家祺

李大人:徐子涵 

判    官:高   清 

鸨    儿:王春燕(二级演员)

彩    屏:王晴华(二级演员、王派传人) 

小    菊:陈嘉瀛  

官    差:王   跃

小    鬼:陈   波 、裘康宁、张锦程、刘蔚涛、郑森化、蓝恺桦 

妓    女:陆祎杨、蒋晨曦、竹梦莹、应槟攀

*演员以现场为准

越剧经典再现《祥林嫂》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

越剧《祥林嫂》改编自鲁迅小说《祝福》,是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在越剧改革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浙越传承复排版以 2005 年上越、浙越联合演出的版本为基础,参考 1978年电影版,以“男女合演、三代同堂”的形式进行排演,不仅有梅花奖演员华渭强等大批老戏骨,还有颇高人气的新生代演员王静、徐琼、王炜佳等担纲主演。

全剧在保留整体风格与演出样式不变、主要核心唱段不变的同时,结合当下审美需求,对舞台节奏、舞台气氛及舞台美术设计等做了适当调整,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剧的经典性、深刻性,同时赋予它时代的气息。
【演出时间】2023年8月3日(周三) 19:30

【演出票价】180/120/80/50元

(团购咨询:0574-88314326)

【优惠政策】

120元及以上9折(限时3天)

*此剧目可享天然舞台会员优惠


【演出时长】130分钟(以现场为准)

【演出地点】宁波天然舞台·大剧场

剧情简介: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怂恿之下,把祥林嫂卖给山里人贺老六为妻。祥林嫂不愿,深夜逃出,经同乡介绍至鲁四老爷家帮工。三月后被卫老二发现,抢至山中与贺老六成亲,不久生下儿子阿毛。贺老六为高利贷所迫,带病外出打猎,以致伤寒复发而死,孩子也被狼吃了。祥林嫂只得又回鲁家。因她两次守寡,被认为“罪孽深重”的不祥之物,深为主人厌恶。祥林嫂为了解脱自己的罪孽,听了柳妈的话,积蓄了两年工钱十二千文,到土地庙捐了门槛。可是这样做丝毫也未能改变祥林嫂的恶运,终于被撵出鲁府。最后,劳苦一生的祥林嫂,在一片迎春祝福的爆竹声里,倒毙在风雪之中。
祥林嫂:王   静(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省新松大赛金奖、越美中华金奖、袁派传人)

祥林嫂:徐   琼(国家二级演员、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袁派传人)

贺老六:王炜佳(白玉兰新人奖、越美中华金奖、范派传人) 

卫老二:华渭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

鲁四老爷:黄剑勋(国家二级演员、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鲁四太太:张   静(国家一级演员)

婆   婆:廖琪瑛(国家一级演员,陆派传人)

*演员以现场为准

猜你喜欢

叹红楼,梦一场,越剧《红楼梦》看尽悲喜人生

方亚芬,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市领军人才、著名“袁(雪芬)派”花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第十一届和第十二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委员,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4月1日至3日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倾情呈现的经典剧目《祥林嫂》《游子吟》《天道正义(秦香莲)》在杭州剧院隆重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三场视听盛宴,收获了热烈好评。青年演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艺倾情演绎经典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呈现于舞台之上。戏曲的韵味与杭城的春意交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越剧《祥林嫂》改编自鲁迅小说《祝福》,是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在越剧改革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浙越传承复排版以 2005 年上越、浙越联合演出的版本为基础,参考 1978年电影版,以“男女合演、三代同堂”的形式进行排演,不仅有梅花奖演员华渭强等大批老戏骨,还有颇高人气的新生代演员王静、徐琼、王炜佳等担纲主演。...
3月3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陈雯婷、娄周英领衔主演传承版《三看御妹》。...
为满足广大戏迷朋友的强烈要求2月26日-2月27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携经典越剧《梁祝》、《孔雀东南飞》来西施大剧院演出,喜欢绍兴小百花的小伙伴们,约起来!...

越剧《万婴之母》2月1—3日亮相芳华剧院

《万婴之母》以越剧的艺术形式展现和弘扬福建优秀女儿、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林巧稚心系祖国、献身医学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最美奋斗者”、首届中科院唯一女院士林巧稚医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
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上海越剧院将于3月23-24日携“上越四大经典”中的《西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亮相,云集红楼团多位实力演员,再现千古传奇、旷世爱情。...

四大经典剧目展演 百视通邀您看大戏

2024年1月4日至7日,上海越剧院将携手“四大经典”剧目《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祥林嫂》,亮相国家大剧院非遗戏曲展演。名家新秀齐登台,一展越剧唱腔绮丽、音乐旖旎、扮相华美的艺术风采。...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