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20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与上海越剧院三团联袂在柯桥百花剧场连演四天大戏

时间:2023-08-16 10:35:01 阅读:
越韵情深,青春有戏,亲爱的小伙伴们,8月17日——20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与上海越剧院三团联袂在柯桥百花剧场连演四天大戏,具体有哪些剧目,哪些青春偶像,请跟着小编往下看,文末有福利哦~

浦江鉴水,越韵情深

众所周知,绍兴是越剧的发源地,而上海是越剧的发祥地,上海和绍兴,因越剧,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愫。上海越剧院,作为“老大哥剧团”,对“年轻”的绍兴小百花一直关爱有加。老一辈艺术家们对绍兴小百花的成长与发展倾注了无限心血,绍兴小百花原生代演员们与上越中生代演员们更是情意绵绵,姐妹情深。而今,我们推出“越韵情深,青春有戏”活动,让青年演员们在经典剧目的传承、演出中“再续前缘”,共缔梨园佳话!

范瑞娟先生指导、排练《梁祝》
说起绍兴小百花与上海越剧院,有说不完的故事。上越的老先生们与绍兴小百花有着特殊的情缘。在绍兴小百花成立初期,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张桂凤、吴小楼、吕瑞英等老先生曾多次来团辅导陈飞、吴凤花、吴素英、于伟萍等人排戏,严谨的艺术作风,高尚的艺术品德,以及孜孜不倦对艺术美的追求,感染着每一个绍百人。

吕瑞英先生与学生吴素英
老先生们不仅在艺术、生活上给予“青年演员”无限关爱,而且时常带着她们同台演出,在舞台的历练中精进她们的艺术。犹记得,2013年,九代同堂《舞台姐妹情》在上海火爆上演,当时越剧界的老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周宝奎、吕瑞英、毕春芳、金采风等老先生几乎悉数登场,为越剧观众奉献了一场盛况空前的“绝版”演出,九代同堂,空前绝后! 绍兴小百花吴凤花、吴素英也一同参与这场演出。

而今,曾经的“青年演员”吴凤花、吴素英、陈飞等已成为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她们效仿先辈,将老师们教给她们的戏,一丝不苟地传给下一代,使得经典剧目在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中熠熠生辉。

满台青春,经典传承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们奔赴山海,追逐星辰,我们激情热烈,不负所爱,我们追逐梦想,永不言弃。本次“越韵情深,青春有戏”活动突出的是“青春”二字,此次演出共将推出由上海越剧院三团和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青年演员主演的四台大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碧玉簪》、《穆桂英挂帅》、《孔雀东南飞》,全部由两个团青年演员担纲主演。

演出信息

时间:8月17日19:00

地点:绍兴柯桥百花剧场

演出:上海越剧院三团

主演:梁山伯:董心心

祝英台:杨韵儿

祝公远:蔡燕

时间:8月18日19:00

地点:绍兴柯桥百花剧场

演出:上海越剧院三团

主演:李秀英:陈敏娟

王玉林:范莹

时间:8月19日19:00

地点:绍兴柯桥百花剧场

演出:绍兴小百花越剧

主演:陈雯婷:穆桂英

屠少桦:杨宗保

黄佳楠:杨延昭

时间:8月20日19:00

地点:绍兴柯桥百花剧场

演出:绍兴小百花越剧

主演:陈蒙尔:焦仲卿

谢小:刘兰芝

钱世颖:焦母

满台青春靓丽,共话越韵情深,用青春之火点亮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之光,让传统文化绽放新时代的“青春之花”。

本次演出活动,不但舞台上是满台青春,台下亦是青春满座。区文旅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将联合为绍兴籍2023年新录取的高校大学生们“免费赠票”,请大学生们在离别故乡前看一场家乡的越剧,让大学生通过观摩越剧演出这一途径来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浸润,亦将越剧之花的种子深埋在莘莘学子心中,他们也将带着越剧艺术,带着家乡的情怀,告别家乡,播撒全国,让越剧艺术在青年一代中绽放得更为灿烂!
福利来啦!!!!

福利一:绍兴籍2023年新录取的高校大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兑换2张戏票,限前50名。具体领票细则详见笛扬新闻

福利二:“跟着小百花,享游金柯桥”推广活动中抽中“2023年文旅消费年卡”的小伙伴们可免费兑换戏票1张。(“2023 跟着小百花  享游金柯桥”微信群内报名)

福利三:绍兴籍2023年新录取的高校大学生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笛扬新闻文章《免费!@柯桥准大学生,“小百花”请你看大戏!》页面,在该页面留言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取18日《碧玉簪》门票。

猜你喜欢

本次越剧专场送戏演出活动,主办单位:滨江区浦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单位:浦沿街道公共服务办、各社区,演出单位:杭州市滨江区兴兴公益发展中心。...
3月3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陈雯婷、娄周英领衔主演传承版《三看御妹》。...
为满足广大戏迷朋友的强烈要求2月26日-2月27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携经典越剧《梁祝》、《孔雀东南飞》来西施大剧院演出,喜欢绍兴小百花的小伙伴们,约起来!...

越剧《万婴之母》2月1—3日亮相芳华剧院

《万婴之母》以越剧的艺术形式展现和弘扬福建优秀女儿、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林巧稚心系祖国、献身医学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最美奋斗者”、首届中科院唯一女院士林巧稚医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
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上海越剧院将于3月23-24日携“上越四大经典”中的《西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亮相,云集红楼团多位实力演员,再现千古传奇、旷世爱情。...
2024年元旦,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浙江卫视Z视介、浙里文化圈承办,并联动江浙沪闽各地越剧院团、专业院校共同推出的“2024越剧文化年”正式开启。在整个2024年,浙江卫视和Z视介将双屏发力,陆续推出越剧国潮周、越剧春节、越剧特别季、越剧系列纪念日、越剧进校园等系列节目和活动,用文化的力量,用越剧的方式打开2024年!...
12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绍兴周”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当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携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亮相复旦大学·绍兴周,绍兴市委书记温...

杭州黄龙洞景区上演越剧大戏《玉堂春》

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杭娟和国家一级演员孙建红主演的越剧大戏《玉堂春》,两位黄金搭档同台,共同演绎老一辈艺术家的代表之作。...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