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荣获第六届二人台艺术节多个奖项

时间:2022-09-16 11:13:44 阅读:
2022年8月26-31日呼和浩特市文旅投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选送的大型剧目《多松年》、小戏《顶灯》《借冠子》、小品《大城小事》赴包头市萨拉齐镇参加第六届内蒙古二人台艺术节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经过6天的角逐,多部作品荣获奖项。

1.《多松年》荣获大型剧目二等奖

2.《多松年》编剧李佳琦荣获编剧奖

3.《多松年》表演者张恒荣获表演奖

4.《多松年》表演者张文娥荣获表演奖

5.《借冠子》荣获小型剧目二等奖

6.《大城小事》表演者王志慧荣获新人奖

7.《顶灯》表演者李敏荣获小型剧目表演奖

8.《大城小事》表演者王利国荣获小型剧目表演奖

9.《顶灯》小型剧目荣获优秀奖

10.《大城小事》小型剧目荣获优秀奖

11.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剧目,其浓郁的地方戏特色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得到社会各界盛赞。同时,剧院一直在传承发展中探索,承载着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精神。此次获奖,是对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工作的肯定,也更加鼓舞了全体演职人员,我们将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有限公司(原名:呼和浩特市民间歌舞剧团)成立于一九五三年,于2013年改制为国有企业,是内蒙古地区从事二人台最早的专业文艺团体。现已成为地方特色鲜明,各类创作人员齐全的艺术表演院团。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多次晋京演出,受到了周恩来、贺龙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赴朝鲜慰问志愿军。2006年,二人台由我院组织申报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我院被文化部确定为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2019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二人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近年来我院在保留传统优秀二人台剧目的基础上,先后排演了《塞上昭君》《也兰公主》《喊山》《搓莜面的女人》《花落花开》《枣林沟的故事》《多松年》《咱也来圆梦》《山村九品官》《万家灯火》等优秀剧目,多次参加全国戏曲汇演,并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曹禺戏剧奖、第三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金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文华剧目奖等多项大奖,并多次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二人台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丰富和繁荣二人台地方戏曲艺术做出了杰出贡献。(文字:孙新、摄影:王耀田)

猜你喜欢

二人台《山那边》精彩演绎

《山那边》以国家精准扶贫和振兴乡村战略为背景,用艺术的手法抒写了“大井洼村”村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历经坎坷、艰难跋涉,最终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高珊、王长水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扶贫先扶志,打赢了一场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战”,最终修通了通往外界的公路,使老百姓看到了“山那边”的美丽风景和对未来的希望。...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