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台革命历史剧淮北梆子戏《青春年代》举行汇报演出

时间:2022-09-22 12:53:08 阅读:
9月21日下午,一场围绕中国共产党青年革命先锋,陈独秀之子陈延年和陈乔年两兄弟的事迹编排的大型舞台革命历史剧淮北梆子戏《青春年代》,在药都剧场举行汇报演出。 
 
《青春年代》主要讲述陈延年、陈乔年等一大批青年共产党人为革命、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短暂一生,塑造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青年共产党人形象。他们觉醒的热血青春,他们奉献的青春力量、青春涌动和青春创造,让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着100年后的青年珍惜先辈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传承红色基因。

陈延年的扮演者李恩光是一位21岁的小伙子,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练习中也是反复揣摩人物的内心世界。他认为这部戏对青年人来说特别有帮助,激励年轻人学习他们的精神、追求和信仰。 
     
《青春年代》取材于龙华英烈画传系列丛书《陈延年画传》,并根据安徽文史档案资料记载,以及电视剧《觉醒年代》和央视《国家记忆》的《觉醒兄弟》中对延乔兄弟的介绍和讲述的事件,选用他们从探索中国革命出路,到为建立新中国,为中国革命、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直到牺牲的历程中的典型相关人物、事件作为主要题材。

剧本分为三幕八场22个唱段。采用梆子戏的表现手法,是苏鲁豫皖地区最受观众欢迎的传统戏曲剧种。并选择由国家级非遗项目“二夹弦”“淮北梆子戏”的代表性传承单位,安徽亳州演艺有限公司来呈现此剧目。剧目全长近两个小时,可作为艺术党课,走进县区和地市,激励青年人更好地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韩劲夫到场观看演出。  

文图:吴红梅 丁兴根

编辑:张   孟

校对:夏小雨

审核:魏   强

监制:伊   明

主办:谯城区融媒体中心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