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首次公演!

时间:2022-10-27 10:09:47 阅读:
精彩绝伦!

10月26日晚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首次公演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区委书记方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陆惠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区政协主席言国强,江南大学纪委副书记李佳敏,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刘烈,市文联副主席卢俊峰,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吴晓亮观看演出。

古韵今风,“锡”有传承

羊尖镇严家桥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三地一村四码头”,作为吴越文化载体的锡剧发源于此,广受群众喜爱。锡剧一代宗师、现代锡剧艺术的奠基人、把无锡滩簧带到上海的第一人袁仁仪就出生在严家桥舍上村。

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由羊尖镇袁仁仪锡剧团创排,以三十年代抗日爱国为背景,讲述了袁仁仪带领袁家班闯荡上海滩,历经磨难、痴心不改追求锡剧艺术的传奇经历,以及他鲜为人知的情感故事。

 
主创团队在忠于史实、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基础上,不落俗套,大胆创新,把滩簧与戏剧、抗战与爱国、情感与人文有机揉进剧中,并融为一体,再现了锡剧大师那段为锡剧艺术激情燃烧的如歌岁月,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见证了锡剧艺术的成长和魅力。
该剧由担任国家一级编剧、原响水县文化局剧目室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孙智宏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现代戏研究会理事李雪梅担任导演,以及国家二级演员缪玉华、国家一级演员陈云霞等担任主演。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韵味醇厚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精辟深刻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领导上台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并向主创人员及全体演员表示感谢。

匠心打磨,成就精品

《袁仁仪》的精彩纷呈离不开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辛劳付出。自2021年7月开始筹备、策划以来,《袁仁仪》主创团队查阅大量相关历史资料,经过专家多次座谈和修改,几易其稿最终成型、震撼亮相。

最是江南好秋色,锡韵飘香尽芬芳

一部戏,让观众沉浸式了解锡剧发展历史,近距离感受锡剧艺术的魅力与传承。当传统锡剧唱响新时代旋律,《袁仁仪》既是贯彻落实“讲好文化故事”、做到“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又是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擦亮文化名片的现实表现。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还有:市相关部门领导,市锡剧院、市戏剧家协会领导,部分锡剧名家;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四套班子部分老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区级机关各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商务区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台创园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区劳模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文艺骨干和锡剧爱好者等。

锡山将持续推动锡剧艺术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使之成为富有江南风韵、无锡风格的文化名片,同时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进万家活动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

猜你喜欢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有关要求,本次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全区巡演不仅是“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云林街道持续推动宜居云林、文化云林建设的重要工作项目。...

2024常州文艺精品展演季锡剧《摇篮记》明日开票

黄彪,江苏常州市锡剧院副书记、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常州市戏剧家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师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小王彬彬。...
大型红色经典锡剧《英雄儿女》由一级演员、锡剧名家季春艳,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

揭秘锡剧《英雄儿女》两大亮点

锡剧《英雄儿女》根据巴金原著《团圆》和电影《英雄儿女》创作改编。由国家一级编剧常剑钧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吴忠良、邹文蔚,徐海宁担任唱腔设计,国家一级作曲潘磊,白晶担任音乐配器;国家一级演员、锡剧名家季春艳、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锡剧名家张金华、汤达,以及省锡剧团精锐阵容联袂献演,将于2月2日、3日在江苏紫金大剧院首演。...
整场剧目情节以直接、集中、聚焦的方式,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善良、忠诚和勇敢。当“刘胡兰”以一袭中国红的形象呈现在舞台上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连绵不断的掌声不仅来源于演员们精湛的舞台表演,更来源于这台演出让全体师生领略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人生。...
《金锁记》(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信仰的味道》(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百年百部)《浣花吟》《孔子》《蝴蝶梦》《富贵梦》《阿凡提》《悟音楼》《中国母亲》《时钟会在那一刻停摆?》《草原》《没头脑与不高兴》。...
《红豆》树立舞台以来,剧院秉持打造精品的宗旨,坚持精雕细琢、不断完善,让全剧呈现唯美、空灵的舞台效果。近期,本剧在无锡、江阴等地演出,广受观众的好评。...
两团优秀演员汤达、朱鹏、王晖、戚月华倾情联袂主演张謇先生、马灶头、周扶九、吴婶。当日下午,盱眙大剧院灯光璀璨,演员一个个铆足了劲精神抖擞,好戏如愿开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