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2023年4月24日演出

时间:2023-04-19 14:24:49 阅读:
2023年4月24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资助项目,原创大型戏曲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将在门头沟区影剧院正式上演。

剧情简介:

本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平西红色交通线上的革命故事为素材,在不失历史真实的大背景下,颉取适合于搬上舞台的人物和故事,加以艺术虚构编撰成剧。旨在宣传、弘扬京西(平西)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和永定河文化。讴歌共产党的坚强信念和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解放战争时期,位于门头沟一带的平西情报交通站——妙峰山分站,承担着为北平和延安之间传递情报、接送革命志士的重要使命。他们在当地百姓的支持下,用共产党员的智慧和血肉之躯与敌周旋,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他们舍生取义,用满腔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壮怀激烈的英雄主义气概!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简介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基金面向社会接受申报、资助过程受社会监督、资助成果由社会共享,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搭建了一个开放平等、公开透明的艺术资助体系,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申报信息及资助流程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或关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查询。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公司简介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成立于1997年。现有签约演职人员56人,来自各省、市艺校毕业生,行当齐全,台风严谨,整体素质高。多人在省、市级的大赛中获奖。

剧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承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上演了河北梆子古装戏《南北合》《窦娥冤》《夜审潘洪》《杨八姐游春》《双双错遗恨》《秦香莲后传》《蝴蝶杯》《穆桂英挂帅》《哑女告状》《清官断》以及连台本戏《五女行唐传》《东汉演义》《宋宫秘史》创编了现代戏《英雄母亲》《山水相依》《海坨魂》《抗日英雄小白龙》《风火当年天河边》等剧目,每年演出近500场次,并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及艺术基金资助,成为活跃在北京地区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民营剧团。

演出时间:4月24、29-30日 14:00、19:00

票价:30元

北京市门头沟区影剧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大街12号

咨询电话:69822586 69824486  69821586


猜你喜欢

红色现代豫剧《董振堂》由邢台市豫剧团和河北梆子剧团联合演出,选取了长征火种、新河家乡、马家敌军、血战高台、魂归故里、埋骨寒沙等6个典型场景。...
河北梆子《王宝钏》由京津冀三朵梅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携手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三地河北梆子名家同根同源又各具特色的演唱与表演,将带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梆子盛宴。...

沧州河北梆子剧团今日开唱,8月好戏多多!

8.8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河北梆子《清风亭》8.9河北梆子《秦香莲》8.10河北梆子《收秦明》《打金枝》8.16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8.17河北梆子《双错遗恨》。...

8月13日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

为满足我区群众对高端文化艺术的需求,实现文化惠民乐民,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周末场系列精品演出,8月13日(周日)隆重推出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敬请关注。...

端午节前河北梆子演出安排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断桥》《巡营》《美猴王大战金钱豹》(选场)...
2023年6月6日下午,正值芒种耕耘时节,河北梆子《桑园会》建组会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李贝贝主持,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桑园会》指导老师高彤、尚伟,演员队、乐队、舞美队、演出经营部、艺术生产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演员参会。...

河北梆子《打金砖》首演成功!

第四届“青春的脚步”青年演员展演已圆满落幕,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精彩演出依然在继续,持续擦亮“大戏看北京”的名片。本次展演后,剧团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为大家带来河北梆子《忒拜城》《白罗衫》《秦英征西》三部经典剧目,期待您的到来!...

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演员全部圆满完成彩排

12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辛江送来关心与支持,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本剧作为河北梆子赵派经典剧目,多年来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本次排演,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守正创新,挖掘经典并赋予其新时代特色。...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