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打金砖》首演成功!

时间:2023-05-25 14:41:55 阅读:
5月21日晚,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2023年为培养青年人才量身定制排演推出的河北梆子《打金砖》亮相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新时代·新京味儿·新经典”五月演出季及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第四届“青春的脚步”青年演员展演的舞台,在长安大戏院成功首演。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董事长武晓南及我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们亲切交流。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向河北梆子《打金砖》全体演职人员送上祝贺与鼓励,他表示:“今天能有这么多观众来到剧场支持河北梆子《打金砖》,我感到很惊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很了不起。希望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要做到三“新”:首先要守正创新,继续传承经典;其次是培育新人,推出更多优秀演员;最后是唱响新时代,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奉献给首都的各位观众!”

全新演绎 青年演员挑大梁
河北梆子《打金砖》作为赵派经典剧目,多年来久演不衰,深受戏迷喜爱。本次排演,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特邀赵(鸣岐)派传人、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陈宝珠亲授,由剧团青年演员王硕挑大梁与国家一级演员金民合共同主演。


王硕 饰 刘秀

金民合 饰 姚期
文武兼备 高难表演带来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唱腔令观众激动不已,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喝彩叫好声不断。剧中“姚皇兄再莫要把本奏上”等经典唱段运用多种演唱技巧,刚柔相济引人入胜。抢背、吊毛、僵尸、甩发等高难技艺伴随跌宕起伏的剧情逐一展示,生动表现出刘秀这一人物的内心,将《打金砖》文武兼备、唱念做表俱全的特色淋漓尽致展现,特别在“太庙”一折中,本剧主演王硕站在近一米高的桌上完成“僵尸”这一表演技巧,引发现场一声高过一声的惊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舞台上演员们的表演引人入胜、扣人心弦,台下的观众们也在一声声激越的梆子声腔中如痴如醉,纷纷在我团官方活动群与个人社交平台中留下自己的赏戏感受,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鼓掌喝彩。

逐梦前行  “青春的脚步”展演圆满落幕

本次自5月11日起,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青年演员们连续7天在长安大戏院为广大观众带来11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其中河北梆子《美狄亚》青春版、《打金砖》也作为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新时代·新京味儿·新经典”五月演出季参演剧目亮相,展现出剧团新生代演员的青春风采与不凡实力。
拍照打卡、周边热卖引爆现场氛围

本次展演期间,剧团复刻展演剧目中15个Q版角色形象,放置在长安大戏院前厅的戏曲“二次元”人形展牌成为一处风景,吸引着众多走进剧场、来自各地的观众驻足拍照打卡,配套制作的团扇、贴纸等周边产品也引发热购。

六月精彩继续!

第四届“青春的脚步”青年演员展演已圆满落幕,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精彩演出依然在继续,持续擦亮“大戏看北京”的名片。本次展演后,剧团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为大家带来河北梆子《忒拜城》《白罗衫》《秦英征西》三部经典剧目,期待您的到来!

演出时间:6月16日 19:30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演出时间:6月17日 19:30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演出时间:6月18日 19:30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猜你喜欢

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月演出排期

2024年4月1日张梅芳戏曲工作室演出,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河北梆子《秦英征西》...
红色现代豫剧《董振堂》由邢台市豫剧团和河北梆子剧团联合演出,选取了长征火种、新河家乡、马家敌军、血战高台、魂归故里、埋骨寒沙等6个典型场景。...
河北梆子《王宝钏》由京津冀三朵梅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携手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三地河北梆子名家同根同源又各具特色的演唱与表演,将带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梆子盛宴。...
9月10日淮军公所-晚上19:15保定艺术学校演出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秦英征西·三哭殿》,9月12日淮军公所-晚上19:1 保定艺术学校演出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蝴蝶杯》...

沧州河北梆子剧团今日开唱,8月好戏多多!

8.8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河北梆子《清风亭》8.9河北梆子《秦香莲》8.10河北梆子《收秦明》《打金枝》8.16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8.17河北梆子《双错遗恨》。...

8月13日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

为满足我区群众对高端文化艺术的需求,实现文化惠民乐民,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周末场系列精品演出,8月13日(周日)隆重推出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敬请关注。...

端午节前河北梆子演出安排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断桥》《巡营》《美猴王大战金钱豹》(选场)...
2023年6月6日下午,正值芒种耕耘时节,河北梆子《桑园会》建组会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李贝贝主持,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桑园会》指导老师高彤、尚伟,演员队、乐队、舞美队、演出经营部、艺术生产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演员参会。...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