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至,盛夏始"河北梆子《桑园会》建组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09 10:03:17 阅读:
《桑园会》建组会6月6日顺利召开

2023年6月6日下午,正值芒种耕耘时节,河北梆子《桑园会》建组会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李贝贝主持,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桑园会》指导老师高彤、尚伟,演员队、乐队、舞美队、演出经营部、艺术生产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演员参会。

《桑园会》讲述秋胡回乡见妻子罗敷,假借送信为名试探妻子,引得罗敷恼怒,含恨自缢,幸得相救,秋胡母得知此事命秋胡与罗敷赔礼的故事。作为一部老生、青衣并重的对儿戏,该剧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及唱功。本次复排特邀京剧名家高彤、尚伟两位老师指导,是继排演河北梆子《打金砖》之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今年再度根据青年演员特点量身定制的传统剧目,旨在通过名家指导,以演代练的方式为剧团青年演员及主创人才搭建学习展示的平台。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表示,能够再次邀请到高彤老师来团排戏是剧团的荣幸。青年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前辈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希望青年演员们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注重交流,一步一个脚印走扎实。近年来剧团深挖剧种资源,以恢复传统剧目的方式反哺剧种发展,在丰富剧团剧目资源的同时,通过名家传戏也培养出大批优秀的青年艺术人才收效良好。期待本次《桑园会》能够在原有基础上守正创新,有更佳精彩的呈现。
河北梆子《桑园会》指导老师、京剧名家高彤

高彤老师表示感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信任,非常高兴能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再次合作。《桑园会》这部剧看似简单,实则并不简单,非常考验演员们的能力,剧中秋胡在表演上不止要有唱功老生和做派老生的体现,还要从行为和情感方面进行夸张处理,甚至是融入一些丑角的色彩。希望演员们通过这次排演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凸显出河北梆子剧种在声腔以及表演方面的特色。

尚伟老师表示《桑园会》是一部颇具轻喜剧色彩的传统剧目,其中的诙谐风格是该剧的特色之一。非常高兴能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合作,希望尽自己所能将所学本领及经验传授给剧团的青年演员们,预祝本次排演圆满成功。
青年演员们首先感谢剧团领导多年来的培养,感谢高彤老师、尚伟老师的鼓励与教导,纷纷表示能够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学习成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本次一定会全力以赴向两位老师学习,潜心钻研,认真排练,不辜负剧团及两位指导老师的期望。

主创人员

指导老师——高   彤 尚   伟

唱腔设计——曲同成

演员表

秋   胡——张颖超 马   曌

罗   敷——王思佳 康佳乐

秋   母——刘朝云 苏晓明

乐   队

鼓   师——董   帅

琴   师——杨   涛

河北梆子《桑园会》剧组今日建组后即将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阶段,期待诠释出极具河北梆子艺术魅力、展现青年演员青春风采的全新版《桑园会》,为广大观众和戏迷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猜你喜欢

红色现代豫剧《董振堂》由邢台市豫剧团和河北梆子剧团联合演出,选取了长征火种、新河家乡、马家敌军、血战高台、魂归故里、埋骨寒沙等6个典型场景。...
河北梆子《王宝钏》由京津冀三朵梅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携手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三地河北梆子名家同根同源又各具特色的演唱与表演,将带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梆子盛宴。...

沧州河北梆子剧团今日开唱,8月好戏多多!

8.8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河北梆子《清风亭》8.9河北梆子《秦香莲》8.10河北梆子《收秦明》《打金枝》8.16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8.17河北梆子《双错遗恨》。...

8月13日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

为满足我区群众对高端文化艺术的需求,实现文化惠民乐民,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周末场系列精品演出,8月13日(周日)隆重推出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敬请关注。...

端午节前河北梆子演出安排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断桥》《巡营》《美猴王大战金钱豹》(选场)...

河北梆子《打金砖》首演成功!

第四届“青春的脚步”青年演员展演已圆满落幕,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精彩演出依然在继续,持续擦亮“大戏看北京”的名片。本次展演后,剧团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为大家带来河北梆子《忒拜城》《白罗衫》《秦英征西》三部经典剧目,期待您的到来!...

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演员全部圆满完成彩排

12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辛江送来关心与支持,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本剧作为河北梆子赵派经典剧目,多年来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本次排演,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守正创新,挖掘经典并赋予其新时代特色。...

河北梆子《新包公赔情》亮相石家庄人民会堂

河北梆子传统剧目《包公赔情》,一直以来好评如潮。而新编传统剧《新包公赔情》,自2020年首演以来,也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好评。...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