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评剧《平山谣》入围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时间:2022-04-04 10:24:03 阅读:
 日前,2022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申报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经专家评审,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的现代评剧《平山谣》获得该项目立项资助,资助金额15万元。

现代评剧《平山谣》由青县百花评剧团创作演出,是围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作的生动作品。该剧讲述了平山县柏岭乡政府大力关停污染企业,柏岭水泥厂厂长强建国却转不过弯子,乡长洪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多次与强建国沟通协调,通过入情入理、细心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最终打动了强建国,同意关停水泥厂,还家乡一片碧水蓝天。

自2020年以来,《平山谣》先后参加了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曲颂新时代 戏韵满狮城”沧州市首届精品戏曲汇演、第十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按照省有关要求,继续做好项目统筹推进和资金监管工作,指导、督促青县百花评剧团制定详细的项目年度创排工作安排,对剧目进行打磨提升,以优秀文艺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