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喊楼”做核酸是种什么体验?听过的都说好!

时间:2022-10-09 21:02:25 阅读:
今天早上
西青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对于西青区文瑞家园社区居民来说
忘记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因为一大早
就有大爷大妈喜欢的
评剧版花样喊楼方式
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
不信你听
评剧喊楼做核酸评剧喊楼做核酸
视频中花样喊楼的主人公名叫张笑境,作为中国戏曲大学的高材生的他积极响应文瑞家园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每次都准点来到大筛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由于文瑞家园社区居住的大多都是老年人,怎样让大家主动下楼做核酸,提高检测效率是工作人员一直设法优化的问题。一次在和大家讨论如何更有效地推动核酸大筛工作中,有工作人员提议:“用小喇叭重复播放录音通知大家下楼做核酸的方式太单调了,你唱得这么好,为何不用评剧的方式喊大家下来做核酸呢?”对呀!要是把评剧唱腔跟喊楼动员结合一下,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说干就干,张笑境马上开始构思、试唱、录制,转天早上,这段富有趣味的评剧版喊楼就响彻了整个小区。

这种新颖的喊楼方式,不仅更有效率的提升了小区内核酸检测速度,更激励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志愿者刘师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听到他把评剧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很受鼓舞。”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我听到戏曲喊楼就来了,唱得可太棒了,这种乐观无畏的精神,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猜你喜欢

中国评剧院2022年服贸会“炫彩”之行完美收官

中国评剧院连续三年亮相服贸会,精选能够尽显评剧之美的优秀传统剧目参会,从唱腔到表演,从服装到头饰,向参展的国际友人和现场观众综合、全方位地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炫彩世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