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迎新春戏曲专场评剧《大登殿》上演

时间:2023-01-17 10:00:23 阅读:
精彩名折过足戏瘾,传统韵味满场飘香,2023迎新春戏曲专场评剧《大登殿》上演

叹一段跨越十八载的故事,诉一段志坚不变苦尽甘来。1月15日,2023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评剧《大登殿》在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如期开演。华服着身的演员们用过硬的唱功和身段功夫,用声情并茂、明白如诉的评戏唱腔,为现场香河观众带来一场视听大戏。

     寒窑凄苦十八年,宝钏忠贞为夫守,悲歌散尽得团圆。《大登殿》是传统戏曲《红鬃烈马》中的一折,讲述相门之女王宝钏不嫌贫爱富,与家门决裂嫁给贫穷乞丐薛平贵为妻,等待守望终云开月明的贞烈故事。剧情跌宕曲折,富有传奇性。

     一段“金牌调来银牌宣”,扮演王宝钏的演员以高亢清亮的演唱,渲染了主人公苦尽甘来的情绪,强烈地拨动着台下观众的心弦。夫妻重逢时,宝钏面对平贵胸前的长髯,欲叹无言,心疼岁月抹去翩翩少年,心疼每一根胡须染尽风霜。而平贵,尽显委屈之态,感慨岁月不再。

     戏中,代战公主和宝钏两位女性的交锋也是生动有趣。而薛平贵转危为安登基作了皇上,惩处敌派,封宝钏为昭阳正宫,更是大快人心。

     香河是西路评剧的发源地之一,香河群众爱听爱唱评剧。戏终曲尽时,观看演出的人们仍沉浸在满场绕梁的评戏韵味中。演员返场谢幕时,现场再次响起掌声。一位大爷拍了拍腰说:“两个钟头的表演,可是过足戏瘾咯!”

     此次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满足香河戏迷票友们的欣赏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正月十二(2月2日),我们还将为大家献上惠民评剧《打金枝》,届时会提前发布免费索票消息,请大家及时关注公众号动态信息。






猜你喜欢

《杨三姐告状》作为评剧的经典之作,讲述了杨三姐为姐姐伸冤感人至深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在那个时代深受人们爱戴的杨三姐,面临不公与冤屈,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漫长而艰辛的告状之路。她的坚韧与正义感,不仅揭示了社会矛盾,更展现了女性在逆境中的坚强与智慧。...

评剧为媒,残健融合

评剧是中国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以其独特的唱腔、表演和剧情深受喜爱。这场评剧表演更是经过常营地区评剧队志愿者们的特别改编,以适应残障人士的观赏需求,让他们在欣赏传统戏曲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
评剧《费姐》剧情简介:费姐在娘家娇惯成性,对嫂嫂张月花百般刁难、挑拨是非,唆使母亲虐待儿媳。月花挨打后回娘家探望,被姑母得知费姐所作所为,气愤非常。巧的是,费姐正是月花姑母未过门的儿媳。于是姑母决定提前将费姐迎娶进门,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同样刁难于费姐。...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评剧《烧骨记》

评剧《烧骨记》剧情简介:宋代,金邦兴兵犯境,壮士朱槐从军报国,家抛老母及妻子张氏和幼儿连生。三年后朱槐杳无音讯,朱家生活陷入绝境,投靠张氏嫡兄张茂义家,又被其嫂玄氏逐出家门,张氏一家无奈去潞州寻找朱槐。...
评剧《秦香莲》是家喻户晓的经典剧目,讲述了北宋年间,陈世美进京应试考中状元,被招驸马,其妻秦香莲携儿女进京寻夫,陈世美利欲熏心,不愿放弃荣华富贵甚至要杀妻灭子,清官包拯刚正不阿,依法怒铡陈世美的故事。...
此次百场戏曲(评剧)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舞台搭在群众家门口,把欢乐送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基层文化建设,让群众在戏曲文化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乡风文明提供文化滋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首演!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的评剧在顺义这么好看

近年来,顺义区建立健全扶持艺术创作机制,不断探索文艺精品创作新模式,激励文艺骨干深入生活,形成文艺作品创作与传播方式的新路径,与市民群众共享艺术成果。随着文艺人才不断汇聚,文艺作品不断涌现,诸多作品先后亮相舞台并荣获了国家级、市级奖项。...

评剧白派剧团4月演出信息

评剧白派《包公三勘蝴蝶梦》根据元代大戏剧家关汉卿原著改编,内容是南宋时塾师王伯儒无故被小皇亲葛彪打死,其三个儿子为父报仇打死葛彪,中牟县令囿于皇家权势判三子抵偿,案经开封府尹包拯重审改判王家一子抵命,王妻孟氏舍弃亲生之子王三,留下前房两个儿子。...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