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时间:2023-05-17 19:28:48 阅读:
  2023年5月11日下午,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沈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为共享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学校联盟深入开展,邀请财落九年一贯制学校、兴隆台九年一贯制学校、朝鲜族学校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同时,邀请蒲雅社区走进学校,携手创建幸福教育。
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来自沈阳评剧院的传统评剧《劈山救母》,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
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沈北新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陈兆宇、沈北新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朱莹老师、普雅社区居民、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马兰、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颖出席了本次活动。
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韵味十足的文戏、娴熟精湛的武戏、祥云落霞的戏服、性格鲜明的脸谱、悦耳动心的伴奏,让辽大附校的师生大开眼界,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演员演得精彩,师生看得专注。同学们不仅领略到精彩的故事,还丰富了许多戏曲文化知识,近距离全方位感受到评剧的魅力。
沈阳市评剧院走进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传承推广了地方戏曲文化,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的窗口,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相信我们的同学也将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崇敬,迈着自信的步伐,不断奋进,更好地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
文字:白爽
排版:王天舒
图片:杨杨
责编:尚尔思

猜你喜欢

评剧良宵

评剧《良宵》剧情简介:李秀茹青春丧偶,以开店维持生计。她的生活是灰色的,心也是灰色的。...
曹妃甸唐海镇新立小学小小评剧传承人工坊的小戏迷们带着中国传统评剧剧目《花为媒》选段《报花名》,在区教育系统举行的教育强区 梦想启航庆祝活动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献礼。...

传统评剧《秦香莲》尽展经典剧目恒久魅力

本次复排的评剧《秦香莲》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白派第三代传人刘萍担任艺术顾问,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王平担任艺术指导,中心国家一级演员、白派第四代传人李宏领衔主演。...
沈阳评剧院为学生们带来新编历史剧《劈山救母》,戏曲艺术家们精致的扮相、灵动的神态、经典的动作,深深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赢得阵阵掌声。现场互动阶段,艺术家们通过动作演示及专业的唱腔,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展现戏曲艺术。...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