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越剧《五女拜寿》2月2日上演

时间:2023-01-31 10:37:37 阅读:
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2月2日(正月十二)经典越剧《五女拜寿》

越剧《五女拜寿》是一出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剧目,全剧人物众多,热闹喜庆,虽经历坎坷磨难,但最终家和万事兴,寓意美好。

剧中共有八对老少夫妻,性格鲜明,各有特点。同时唱腔流派纷呈,几乎涵盖了越剧界的绝大多数流派。可以说越剧《五女拜寿》是一部凝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全团实力呈现的经典好戏。

剧情简介:明朝嘉靖年间,户部侍郎杨继康六十寿诞之际,众女儿、女婿奉厚礼进京拜寿,并争迎二老去欢度晚年。贫寒的三女杨三春偕胸怀大志的三女婿邹应龙前来拜寿,却受到冷遇,二姐双桃恃宠欺凌,并挑唆杨夫人将三春夫妇赶出杨府。

杨继康的族弟杨继盛诛奸未成,株连杨继康。顷刻之间,合家逃散,骨肉分离。继康削职抄家,婢女翠云仗义相伴二老千里投亲。不料二女双桃见二老落魄,拒绝奉养。同窗兼亲家陈松年惧怕严嵩淫威,也不敢接纳。大女婿为图飞黄腾达,竟认严嵩为义父。二老流落街头,巧逢三女杨三春不计前嫌,将二老接回家中悉心侍奉。


郑春芬 饰 杨继康

张(桂凤)派老生,师承张桂凤先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宁波市第六届戏剧节演员一等奖、宁波市首届青年演(奏)员技能大奖赛一等奖、2000年浙江省青年越剧大奖赛青年演员优秀表演奖、2006年“良诸杯”全国越剧演唱大赛金奖等。
徐秋霞 饰 杨夫人

老旦。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得“良渚文化杯”第三届全国越剧大赛专业组金奖、“天衡杯”宁波市专业青年演(奏)员技艺大赛二等奖、浙江省艺术学院戏曲戏剧选拔赛戏曲青年组一等奖,宁波市首届十大青年文艺之星提名奖。
杨魏文 饰 邹应龙

尹(桂芳)派小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宁波市戏剧节演员一等奖、“日发杯”全国越剧青年演员大奖赛一等奖、2000年浙江省越剧青年演员优秀奖、宁波市文卫系统“十大岗位明星”荣誉称号、第二届“宁波市十大青年文化新星”称号、上海“东方戏剧之星”称号并举办个人折子戏专场、2002年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2013年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

潘巧巧 饰 杨三春

王(文娟)派花旦,师承越剧名家王志萍,国家二级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2013年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优秀青年演员奖、2017年宁波市第四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职业组二等奖、2019年“永联杯·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越秀组“佳艺奖”。2020年宁波市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二等奖。

徐秋英 饰 翠  云

吕(瑞英)派花旦,优秀青年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2012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绍兴地区银奖、2013年中央电视台“越女争锋”十佳优秀银奖、2014年宁波市第三届青年演员大赛二等奖、2017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二等奖、宁波市第四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2019年“永联杯·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越秀组“新艺奖”。2020年宁波市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2020年获得宁波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张慧红 饰 邹士龙

尹(桂芳)派小生,优秀青年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2014全国青少年戏曲大赛文华奖“金奖” 、 2017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三等奖  、宁波市第四届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2019年“永联杯·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新蕾组佳艺奖、2020年宁波市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二等奖、2020年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戏剧展“朱槿花”奖。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

2月2日(周四)19:15

【演出剧目】越剧《五女拜寿》

【演出单位】宁波市小百花越剧

【剧目主演】

郑春芬 饰 杨继康

徐秋霞 饰 杨夫人

杨魏文 饰 邹应龙

潘巧巧 饰 杨三春

徐秋英 饰 翠   云

张慧红 饰 邹士龙

【演出票价】120/80/50/20元

猜你喜欢

越剧《玉簪记》被誉为最”清新”的爱情剧,少年少女的相遇邂逅,配上婉转的音乐与唯美的唱词,不杂糅一丝尘俗,爱得清雅纯粹。9月1日张琳与周燕萍联袂演绎这一双向奔赴的甜蜜爱情。...
茅威涛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傅全香老师的相识,以及和傅派学生们的合作经历。她说,傅全香老师是女子越剧的杰出代表,是一位极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家,她为越剧旦角探索出了一条真假声结合唱法的新路径。...
今年是中国女子越剧诞辰一百周年,也是越剧宗师戚雅仙诞辰九十五周年暨逝世二十周年为纪念越剧宗师戚雅仙我们将在周巷文化宫(周巷剧院)举办。...

经典越剧《天道正义》《游子吟》将演

《天道正义》由著名编剧顾颂恩先生根据京剧《铡美案》改编而成,民间故事深入人心,是一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剧目。该剧主旨深刻,宣扬的是一种最朴素的人民情感,不畏强权、追求公平与正义,寄寓着永恒不灭的道德理想与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
越韵袅袅,婉转悠扬。整场演出在少儿版的越剧《五女拜寿·前拜寿》 中拉开序幕,一群年龄为5到12岁的小演员们用清婉动听的唱腔、真切动人的表演,演绎了《唐伯虎点秋香·三笑》、《十八相送》、《八大流派·十八相送》、《送花楼会》、《追鱼》 、《送凤冠》等折子戏,让老人们沉浸其中,每到精彩之处,大家不约而同地拍手称赞。...

“越韵青苗”少儿越剧专场,越剧传承新篇章

徐敬磊演绎一出风流倜傥的《醉画》,蒋依彤唱响怨气冲天的《斩娥》,鲍鸣煜演绎文武并重的《陆文龙》,有小梅花称号的林语咏则给大家带来的一段优美的长绸表演《天女散花》,还有中心其余学员的《琴心》《串烧》,无不精彩纷呈。最后演出在一折喜庆的《送凤冠》中落下了帷幕。...

越剧专场邀您共赏

南京市秦淮区小梅花青年越剧艺术团(简称“南青越”)成立于2008年。该团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担任名誉团长,南京市剧协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陶琪,剧协副主席史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弟子陶丽艳为现任团长。...
为增进文艺院团之间互动交流,延续前辈老师越韵情深,共同打造青春有戏,进一步推动上海越剧院三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青年演员交流、互动、提升,演出同时,我们还举行了“越韵情深·青春有戏”上海越剧院三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青年演员联谊交流活动,两个团的青年演员通过联谊交流活动,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