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 傲气凌云 越剧《穆桂英挂帅》即将上演

时间:2023-06-07 09:45:42 阅读:
《穆桂英挂帅》是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保留剧目之一,三十余年,常演不衰,吸粉无数,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与传唱。

舞台上,穆桂英和杨宗保一个英姿飒爽,一个傲气凌云,双枪对垒,情愫暗生,“打斗”间却显风趣,是一出全面展现绍百“文戏武演、武戏文唱”特色的经典之作。

6月10日晚,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飞,“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国家二级演员楼慧琴将联袂演绎这一绍百经典文武越剧《穆桂英挂帅》。

剧情简介:北宋年间,北辽萧天佐兴兵犯境,在九龙峪摆下天门阵,企图并吞中原,时杨延昭奉旨出征,不料军粮落入穆桂英之手。杨宗保奉命前去索粮,又被穆桂英生掳上山,招亲成婚。

杨延昭知穆桂英是忠良之后,又有文韬武略之才,谆谆慰劝她下山投宋,共破天门阵并将帅位让给年轻的穆桂英。奸臣王钦,私通辽邦,施展奸计,阻挠穆桂英挂帅。穆桂英威武不屈,铲除内奸,统率三军,勇破天门阵。
 






【演出时间】6月10日(周六)19:30

【演出剧目】越剧《穆桂英挂帅》

【演出剧团】绍兴小百花越剧

【演出票价】580/480/380/280/180/80元(仅剩少量余票)

【主要演员】

穆桂英 —— 陈   飞

杨宗保 —— 吴凤花

杨延昭 —— 楼慧琴

【演出时长】约150分钟(含中场休息10分钟)

猜你喜欢

“静享美育 艺起缤纷”静安区文化馆2023演出季的第三场演出,是由静安区文化馆青年越剧团带来的“静享仙声·春芳满园”越剧戚毕经典折子专场。本场演出汇集了戚毕经典的折子片段,经过戚派传人邹红的传承与创新,使原本的片段编排更加多彩,更加适合学生演绎。...
上海越剧院,作为“老大哥剧团”,对“年轻”的绍兴小百花一直关爱有加。老一辈艺术家们对绍兴小百花的成长与发展倾注了无限心血,绍兴小百花原生代演员们与上越中生代演员们更是情意绵绵,姐妹情深。而今,我们推出“越韵情深,青春有戏”活动,让青年演员们在经典剧目的传承、演出中“再续前缘”,共缔梨园佳话!...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邀您观看

由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主办,北京舞台姐妹越剧社倾情演绎的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专场演出将于8月12日在文化馆(北馆)剧场精彩上演,届时观众朋友们将近距离欣赏到越剧表演的魅力,感受这场凄美浪漫的千古绝唱。...
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福建芳华越剧院学员陈丽宇汇报演出《狮吼新传》即将于8月19日、20日在芳华剧院举行,其中20日演出同时也是2...
7月31日晚19:30,采真里▪文化驿站迎来首场演出——原创大型古装越剧《慈母泪》。本次演出由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云和县文化馆、云和县戏剧家协会、云和县音乐家协会承办,演出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共计三场。...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情探》《祥林嫂》即将上演

越剧《祥林嫂》根据鲁迅小说《祝福》改编而成。该剧在1946年由雪声剧团演出,南薇编导,袁雪芬领衔主演,被誉为20世纪40年代越剧改革的里程碑。故事讲述了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将她卖给山里猎户贺老六为妻。...
由上海市徐汇越剧团(越剧毕派传承基地)倾情献演的《戆郎福报》明日将登陆浦东群艺馆惠南分中心群星剧场,敬请期待。...
作为越剧市场大码头,宁波可谓越剧人最熟悉的“老朋友”。这座城市拥有良好的越剧群众基础,不仅有众多热爱越剧的观众,还有诸多不遗余力传播推广越剧的社团和学者,他们热情地看戏、评戏甚至还参与演戏,殷切地为越剧的传承发展加油助力。宁波天然舞台更是最直接承载宁波人爱“越”之心的所在,它是甬城市民心中根深蒂固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一直引领宁波观众聆听经典、感受文化,将艺术的美融入人们精致的现代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