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越剧《走马御史》精彩上演

时间:2023-06-08 09:22:02 阅读:
两袖清风存正气,风骨峭峻傲古今。

6月6日晚,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制作、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原创清廉越剧《走马御史》在奉化剧院上演。全区900余名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享了这场丰盛的廉洁文化“盛宴”。

宁波有着深厚的廉洁文化积淀,其中以清正廉洁、直言敢谏、锄奸惩恶为内容的御史文化,更是历代相传的优秀传统廉洁文化。2021年,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以御史题材创演越剧《走马御史》,以越剧形式弘扬御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宁波特点的廉洁文化品牌。

《走马御史》取材于《宋史·陈禾传》,讲述了北宋宣和年间,明州鄞县走马塘(今宁波市鄞州区走马塘村)人陈禾身为御史不畏权势、清正廉洁、忠贞报国的感人故事,唱响了一曲反对奸佞祸国、捍卫人间正道的正气歌。舞台上,廉与贪、正与邪、忠与奸、善与恶的冲突碰撞,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优美纯正的唱腔、成熟精湛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情节让观众深深沉浸在故事中,与剧中人物一起经历悲愤激昂,感受越剧语言阐释的清风正气。

演出结束,所有演员到台前谢幕,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演出太精彩了!这部戏剧让我有一种‘穿越’感。”来自检察院的一名95后工作人员表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陈禾身上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年轻检察官,清正廉洁就是我要在人生路上系好的第一粒扣子。

“《走马御史》以艺术为笔、以清廉为墨,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主人公陈禾尽人臣之本、守正直忠义的生动故事画卷。”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今后要把对走马御史的崇敬钦佩之情,转化成实际行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越剧唱响廉洁文化,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深度挖掘本地资源,积极探索更加具体生动、形象鲜明的廉洁文化载体,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化熏陶,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猜你喜欢

越音艺术团在白云亭公益剧坊越剧专场首演成功

梁山伯和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草桥相识结拜,同窗三年在杭城读书,情深意长。后来祝英台接到父亲家书不得不回去,这就有了梁山伯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的故事。活动中,主持人还提到了1954年在日内瓦会议上,为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加强西方对新中国的了解,组织放映了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人们看到了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风貌。...

越剧演出到石竹园啦,一起来看演出吧!

《花为媒》剧情简介:张五可生就芙蓉面,樱桃口,貌美如仙、知书达理,然而托媒却遭到王家公子王俊卿拒绝和低毁,心中气愤非常。...

叹红楼,梦一场,越剧《红楼梦》看尽悲喜人生

方亚芬,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市领军人才、著名“袁(雪芬)派”花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第十一届和第十二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委员,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去年,我院主动融入温州发展大局,以越剧现代戏《霞光》全国巡演的开展,充分发挥温州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精心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上温州文化发展的新画卷、进一步推动南戏文化创新转化与传承发展、擦亮温州“戏曲故里”的文化金名片贡献了一份特别的力量。...
4月1日至3日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倾情呈现的经典剧目《祥林嫂》《游子吟》《天道正义(秦香莲)》在杭州剧院隆重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三场视听盛宴,收获了热烈好评。青年演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艺倾情演绎经典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呈现于舞台之上。戏曲的韵味与杭城的春意交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越剧《新狮吼记·跪池》眉山书生陈季常其妻悍妒,一日苏东坡邀陈季常同游花舟,柳氏派丫环水儿打探,果有歌妓琴操陪酒唱曲,陈季常回家被柳月红罚跪池边。...

荣华戏园周末越剧专场4月6日演出预告

清末至民国年间,荣华茶园与天仙茶园、阳春茶园并称为杭州三大茶园,周信芳、谭鑫培、盖叫天等京剧名伶曾在这一带献艺。这里成为戏迷爱好者的集聚地,有过杭州“小上海”之誉。同时,该戏园是越剧冲出绍兴嵊州,走向杭州的第一站;更是女子越剧“三花一娟”、筱丹桂等第一代名伶驻场剧场。...
纪念宗师百年,是总结,也是展望;重传承,亦重发展。此次纪念演出的大戏之一《青衫•红袍》便是这样一种体现。《青衫•红袍》是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范派嫡传弟子章瑞虹于2005年首演的章回越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