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锡剧《郭克生》首秀

时间:2022-11-26 14:11:37 阅读:
昨晚,大型原创锡剧《郭克生》在市影剧院举行审查演出。现场,观众们被郭克生的故事深深吸引,纷纷落泪。整个演出过程中,全场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该剧讲述了我市已故全国劳模、原联合村党支部书记郭克生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诠释中国共产党人永怀初心勇担使命的奋斗底色,展现当代基层干部砥砺担当、无私奉献的灼灼风采。

郭克生鼓励妻子带头承包鱼塘,却在丰收后主动转让给困难户;在村里兴办企业,带动村民就业,但妻子与子女却始终没有进厂;给打过他骂过他的村民送米、遇到险情时永远冲在第一个……

“带头养鱼养得好,给全村村民一个示范,养的不好,给大家起个教训。”

“这个任务困难很大,但总要有人干呀。”

“咱们人工搬运,一寸一寸往厂里挪。”

“郭克生他是老百姓心中的一盏灯,一团火,给人以光明和温暖。”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句句经典的台词,在演员们入木三分的表演下,让许多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不是眼含热泪就是眼泪一直往下掉,甚至演出结束后依旧不能平复心情。


郭廉俊现场观众

我到现在为止心情都在激动,难以平息!从开场一直到最后,我的两只眼睛都噙着泪水。我总结一下,今天的演出有六个字来概括:第一个叫真善美,第二个叫高大上。所谓真善美,它写的是真人、是真事,而且是真情,所有演员是用真情在演,我想每个观众都感受到了。因为我也是联合村的人,我和郭克生曾经在一起劳动,我对他很敬佩。所谓善,是郭克生整个人生中所表现出来的人格魅力,他这种善良,对老百姓的一种情怀,可以是我们当今的基层干部的榜样。还有个美,舞台美、表演的美, 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扬中用戏曲形式表现本土人物目前是第一个大戏,是这么美轮美奂的大戏。

所谓高大上,塑造的任务形象是基层的,但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是高大的,舞台也比较大气,演员演的也比较大气,所以不愧为是个上上之作、精品力作。郭克生是一个基层干部,联合村的老百姓对他有深厚的感情,他好像没有做过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但是他在联合村改了天换了地,他的艰苦朴素、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了天动了地,所以他去世以后,联合村老百姓要求政府和媒体宣传他,因为联合村老百姓忘不了他,吃水不忘挖井人。

郭克生用他的一生,用他的汗水,用他的勤劳反哺了联合村的老百姓,所以联合村目前来讲呢,应该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形象,产业振兴的典型,可以说是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所以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面,也自然要想起郭克生当支书的时候十七年的奋斗,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基层干部一定要学习他埋头苦干、脚踏实地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王平才现场观众

看完之后,我心情很激动,我觉得这部剧反映真实,是一部好戏,值得学习的精神很多,比如艰苦奋斗的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还有他艰苦创业,为人民的生活提高,做出了他很大的贡献。

缪玉华剧中扮演郭克生的演员

郭克生他是我们扬中人民的骄傲,他是扬中人民的好儿子,是扬中人民的好党员。

我想这一部艺术作品,它能够很好的教育我们当代的每一位共产党人,能够照一下镜子,作为现在的共产党员,你如何去学习郭克生,如何做到一心为民?那反过来扪心自问,我们真的为老百姓做了什么?我为老百姓想了什么?所以通过排练,我们是在排练场用汗水和泪水尽心彩排,希望能够把郭克生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呈现给扬中人。我相信他会感动到每一位观众,每一个坐在剧场看演出的共产党员。

李雪梅、该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李雪梅

排练《郭克生》剧目的将近两个月,也是我进一步深刻的被郭克生事迹所感动的一个过程。一个做了几十年共产党的干部留给妻子的只有6万块钱,这在全国绝无仅有;大家在排练的过程当中,我们数次流泪。剧本从开始到最终呈现,经过了很大的修改,越排越能感受到郭克生的精神。

郭克生践行着共产党的一个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做到了。入党以后的事业,他做到了心系百姓、为百姓谋福利。说实在话,在排练过程当中,我觉得自己都得到了很大的一个精神升华,太感人了。

共产党太需要这样的伙伴,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太需要这样的榜样,二十大召开以后,太需要我们树立郭克生精神了,因此我觉得这个戏我们排的正当时。

猜你喜欢

整场剧目情节以直接、集中、聚焦的方式,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善良、忠诚和勇敢。当“刘胡兰”以一袭中国红的形象呈现在舞台上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连绵不断的掌声不仅来源于演员们精湛的舞台表演,更来源于这台演出让全体师生领略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人生。...
两团优秀演员汤达、朱鹏、王晖、戚月华倾情联袂主演张謇先生、马灶头、周扶九、吴婶。当日下午,盱眙大剧院灯光璀璨,演员一个个铆足了劲精神抖擞,好戏如愿开场。...
由锡剧名家季春艳领衔主演的锡剧《玲珑女》将作为第3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申报剧目,于8月31日晚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

小剧场锡剧《红豆》首演

​​​​​​​8月,为了更好的舞台呈现,剧院将在本剧现有基础上再度精雕细琢,从剧本入手,在导演手法、表演、唱腔、舞美、灯光上全面提升,深入挖掘题材人文内涵,凸显小剧场鲜明特色,赋予剧目更多深度和高度。...
由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锡剧梅派传人黄静慧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得主潘佩琼、潘华联袂宜兴市锡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韩志良、陈庆等主演,受到了宜兴老百姓,特别是戏迷观众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他们称演员们的精彩演唱和表演着实让他们过了一把瘾。...

锡剧《大风歌》亮相中国婺剧院

大型原创历史锡剧《大风歌》由国家一级编剧贾璐执笔,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汤达、张金华、季春艳等锡剧名家主演。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围绕刘邦与萧何这对历史上有名的明君贤相之间的矛盾展开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大风歌”。...

大型原创锡剧《燕双飞》开排仪式圆满成功

优秀青年演员许君峰、吴瑜、彭云波、曹诗韵作为主演进行发言,纷纷表示非常珍视本次参演机会,将在挑战中不断突破自我极限,倾尽全力投入锡剧《燕双飞》的排演中去。...

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句容专场演出即将开演

周东亮,当代锡剧表演艺术家,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江苏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江苏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金唱片奖获得者。...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