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音潮韵传经典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时间:2022-12-04 21:03:45 阅读:
“听得汕头一夕曲,青山碧海莫相忘。”为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邀请国家重点艺术院团——广东汕头潮剧一团,分别在碧霞校区和华山校区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交相融合的潮剧盛宴。

PART ONE
潮剧文化普及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潮剧一团林进旺团长说:有潮声就有潮人,有潮人就有潮剧。他向大家普及了潮剧的历史沿革、剧种特色及语言特点。他鼓励学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听、多看潮剧,了解我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潮剧。

PART TWO
表演环节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潮剧团的两位演员分别饰演梁山伯和祝英台,给学生带来经典潮剧选段《楼台会》。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惟妙惟肖的唱段情节,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楼台会的动人画面,非常感人。

PART THREE
提问互动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提问环节,同学们个个满心好奇,争先恐后踊跃提问,林团长和两位演员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剧情并回答提问,通过这种方式,学生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PART FOUR
实践学习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接下来,两位演员分角色对学生进行“零距离”授教,带领同学们学习潮剧基本动作,领略潮剧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兴趣盎然,沉浸其中,对潮剧表演有了初步的感知。

“戏剧(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师生领略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审美能力。我们坚信,潮剧文化瑰宝,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热爱家乡文化的种子。
丹霞小学开展潮剧体验学习活动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