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腔雅韵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名角新秀同献唱,淮博馆内喜气浓

时间:2023-01-29 21:17:17 阅读:
淮剧拜年啦!
淮剧经典再响淮博馆,
名家新秀齐贺兔吉年。

1月24日下午,盐城市淮剧团应邀再次走进江苏淮博馆内,优秀青年演员、第十三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金花得主邢琛演唱的曲艺剧《盐阜往事》中“月溶溶”,优秀青年演员、嘉年华专业大赛十优演唱奖得主周紫菱演唱的《腊月雷》“盼子”选段,优秀青年演员、嘉年华专业大赛十佳演唱奖得主房小莉、卞金猛演唱的《赵五娘·书房会》一折,中国田汉嘉年华专业大赛演唱奖得主赵婷婷、赵婧婧的淮剧对唱《金殿认子》选段和赵婷婷一人演唱的淮剧《珍珠塔》选段 。他们逐一闪亮登场。一折折,一段段,如泣如诉,听得淮迷们进入剧情,半响回不过神来。掌声叫好声,自不必说。
盐城市淮剧团
此次演出,国家一级演员陈芳、朱永祥夫妇,也分别献上了淮剧《买油条》《珍珠塔》《柳燕娘》《白蛇传》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他们的演唱,更为精彩,让台下的观众们领略了淮剧名家的不凡魅力。
盐城市淮剧团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上还有一位淮剧票友(首届中国田汉嘉年华业余大赛十佳演唱奖得主)许冬梅带来的淮剧《哑女告状》“谯楼上”选段,她唱得字正腔圆、举手投足尽显专业淮剧演员风采,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江苏淮剧博物馆,是集展陈、传习、收藏、研究、演出于一体的专业博物馆。每年接待前来学习、参观的学生上千次。尤其是节假日里,更是纷沓而至。
盐城市淮剧团
这一天也不例外,在演出的同时,淮博馆迎来了一批探寻非遗的孩子们,盐城市淮剧团的演员们表演好节目后,专门为他们讲解了淮剧知识,传授了形体动作;这些孩子们在社教科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度过了一次精彩的淮剧之旅。

此次盐城市淮剧团拜年演出,不仅为市民提供了精神节日大餐,同时,对弘扬民族文化,普及淮剧知识,领略戏曲魅力,提高孩子们综合素质和爱国主义教育,有着广泛的现实意义。

注(照片由江苏淮博馆提供)

猜你喜欢

淮剧《宋公堤》巡演走进亭湖文化艺术中心

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淮剧《宋公堤》舞台上,剧情、音乐、舞美、灯光、多媒体以及演员的相互融合,呈现出让观众可信的历史场面,饱满的、真切可感的人民公仆形像。...
大型现代淮剧《为你绽放》在盐城市盐都区实验小学景行剧场开锣。演出前,该剧的主演程红还特意讲解了舞台程式化语言,并且邀请了几位同学跟着学习。开演前的淮剧普及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淮剧《宋公堤》由一级编剧陈明、二级编剧袁晓亚共同创作,一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平执导,文化部优秀专家、一级作曲吴小平在该剧中担任作曲,安徽著名音乐配器专家董润淮,盐城优秀唱腔设计潘龙生。...

小剧场艺术季 淮剧《老荆树下》邀您共赏

小淮剧《老荆树下》是根据吴兴人的《醴泉寺》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范仲淹因幼年丧父,穷困落魄,曾被醴泉寺众位高僧收留,在醴泉寺攻读诗文,受寺中热粥热菜接济度日。...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