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贺新春戏曲专场及玉兔迎春非遗文创进景区活动

时间:2023-01-28 10:46:35 阅读:
1月26日至27日,在癸卯年春节期间,为了展示我区地方特色戏曲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尧都区文旅局在尧庙华门景区举办了尧都区“戏曲专场”,让市民朋友在游玩景点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精彩的蒲剧表演。
梨园贺新春戏曲专场及玉兔迎春非遗文创进景区活动
活动中,《教子》《芦花》《三对面》《断桥》《起解》等经典蒲剧折子戏轮番上演,演员们把翅子功、水袖功、翎子功、梢子功、胡子功等技巧表演的活灵活现,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的剧情,使观众们大呼过瘾。不少人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梨园贺新春戏曲专场及玉兔迎春非遗文创进景区活动
据悉,此次演出由区文旅局主办,区蒲剧团承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玉兔迎春非遗文创进景区活动,将我区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创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等带进景区,与游客互动,将我区非遗年俗及其承载的美好寓意送入千家万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们过年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家乡味、品味故乡情,欢天喜地过大年。此次非遗文创进景区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31日。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