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生活驿站开展“能量四驿全能课堂 文化娱乐课堂”吸引众多沪剧爱好者参与

时间:2023-08-24 13:16:59 阅读:
文化娱乐课堂
— 快来一起学小曲—

随着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沪剧这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在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热爱与关注,8月19日,四团生活驿站开展“能量“四驿”全能课堂——文化娱乐课堂”活动,吸引二十余名沪剧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沪剧爱好者培训
沪剧爱好者培训
“沪剧音乐委婉柔和,曲调优美动听,是以表演现代生活为主的戏曲”,教授居民沪剧的王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给居民介绍了沪剧的主要特征,在现场还为大家展示了一番沪剧唱腔。

随后,由沪剧老师为居民们上了一堂关于声调的学习课程。她从曲调的长腔、簧腔、小调等要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沪剧爱好者们教唱了一首沪剧《鸡毛飞上天》选段《二十六个好》。通过由浅入深、反复轮回的带唱学唱形式,指导现场居民学习唱段。
沪剧爱好者培训
沪剧活动现场照片

台下的居民神情专注地听着老师的演唱,时不时模仿着哼起了曲调,对于居民学唱期间存在的发音问题,老师也耐心地向居民们纠正并指导唱戏时的发声技巧。
沪剧爱好者培训
张爷爷是这次活动的伴奏,为了配合本次学习活动,他已经将乐谱在家练习了许多遍,只为大家提供最好的伴奏。
沪剧爱好者培训
孙奶奶则是认真的对唱谱做标志,对于老师讲解的关键知识点用笔勾画出来,课后还谦虚的向老师请教,如此认真的学习态度,我们必须给个大大的赞。

大家热情高涨的学习态度获得王老师的夸赞,《二十六个好》的合唱也是悦耳动听,居民纷纷表示老师教得好,以后还要来上课。

“艺”起唱沪剧,品百年经典小调。通过活动,点燃了居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渴望,领略沪剧那独特魅力,掀起大家对优秀非遗文化的重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能好地流传千古。

猜你喜欢

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导赏进社区 共品沪剧艺术

王明达通过说唱和唱说的形式,向在场的沪剧爱好者讲述了沪剧的发展过程和形成特点,上海紫华沪剧团的沪剧演员上台表演了《魂断蓝桥》《红灯记》选段。...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