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古树新枝——河北梆子经典传承演唱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4-02-29 13:46:29 阅读:
为切实营造2024年双节期间欢乐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活跃全市人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2月25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三团、保定艺术学校联袂演出的迎双节·古树新枝——河北梆子经典传承演唱会在关汉卿大剧院精彩上演,大到90岁小到10岁“老中青少”四代同堂,共同唱响戏曲薪火相传的主旋律。

本场演唱会不仅有李玉梅、郝士超、张四刚、刘文静、丁云飞、计晨、张警月、卢晓龙、司卫涛、邢曼、刘维维等京津冀三地名家新秀云集,《穆桂英挂帅》《打金砖》《蝴蝶杯》《秦香莲》《钟馗》等经典唱段荟萃,更有阔别舞台多年的90岁的齐晓敏、83岁的巴玉岭、80岁的张淑君三位老艺术家重登舞台压轴登场,引发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让人感受到宝刀不老的艺术魅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全国武戏看河北,河北武戏看保定。平均年龄只有11岁的保定艺术学校学生带来了《智取威虎山》选段,一出场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河北梆子《双错遗恨》选段由保定艺术学校优秀学生叶孝理、魏广浩演唱,河北梆子高亢激情的帮腔、委婉优美的唱功,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保定艺术学校戏曲班的学生们精彩的武戏展演,扎实的功底、干净利落的动作、行云流水般的默契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连连叫好。

现场乐队伴奏也是此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当晚乐队伴奏的指挥由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三团团长、保定艺术学校艺术总监顾见龙担任,带领保定艺术学校器乐班学生组成,展现了梆声梆韵的独特魅力,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河北梆子饕餮盛宴。

保定艺术学校将不忘初心,继续培养戏曲人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精粹传承,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充分激活保定城市旅游活力,助力保定文旅高速发展!

拍摄/秦子烨
编辑/封晓芹
编审/齐文英 孙盼

猜你喜欢

五“梅”绽放!河北梆子《万里江山》首演

《万里江山》以河北梆子剧种演绎杨家将传奇故事,彰显杨家将的人物风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戏曲程式尤其是梆子艺术精彩绝伦的技艺和响遏行云的声腔。全剧共分为“瓦桥关”“两狼山”“李陵碑”“梳妆楼”四场,以宋辽年间杨家将的传奇故事为题材,塑造了以杨令公为主、杨家诸将为辅的艺术群像。...
本次河北梆子专场演出有幸邀请到文安县梨园戏曲文化苑团队参与,精选《宝莲灯》、《蝴蝶杯》、《小刀会》等河北梆子经典剧目选段进行演唱,为我县戏迷爱好者带来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3月16日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花甲颂》

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剧情简介:北宋年间,宋辽征战,杨家将奉旨统领宋军保家卫国。杨六郎、柴郡主的独子杨宗保为得宝物降龙木前去穆柯寨,与代父出征的穆桂英狭路相逢。...
河北梆子《万里江山》不仅剧情精彩,在舞台舞美和服装设计上也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同时在人物刻画上特点鲜明,通过演员们的演绎,展示出“无一处不有戏,无一字不用情”的情感深度。...

河北梆子《密云十姐妹》将在密云上演

1月10日-1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出品、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密云区委宣传部支持的河北梆子《密云十姐妹》在长安大戏院成功首演。...
刘凤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主工文武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比赛一等奖;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亚洲华族文化节特别嘉奖;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蓬勃杯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戏剧节第二.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届优秀表演奖等。...
河北梆子《密云十姐妹》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出品、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密云区委宣传部支持,创作设想来源于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

河北梆子《夜审记》立戏

根据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移植改编

经典IP“刘罗锅”——河北梆子首作

河北梆子《夜审记》

2023.11.25立戏

25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2023年原...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