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名家汤玉英携弟子陈君、刘勇霞做客《名家讲戏》栏目

时间:2022-04-07 15:32:18 阅读:
 4月7日,豫剧名家汤玉英携弟子陈君、刘勇霞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名家讲戏》栏目,为大家教唱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

汤玉英,1947年3月18日生,襄城县山头店乡上黄村人,河南省豫剧院三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剧协理事、政协河南省第六届委员、第七届常委、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汤玉英在《状元与乞丐》中饰演文凤妈,拍成电视艺术片荣获进取奖;《倒霉大叔的婚事》中饰演女主角魏淑兰,荣获1985年河南省首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1986年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河南第一朵梅花奖获得者!同年,该剧搬上银幕获1986~1987年度广电部奖,搬上屏幕获第二届全国电视大赛“长城”奖;1987年在豫剧《石头梦》中饰女主角王跑妻,获首届中国艺术节纪念奖;1990年在豫剧《油嫂》中饰女主角刘惠兰,获河南省第三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同时获第三届“香玉杯”艺术奖;在戏曲电视剧《呼唤》中饰杨朝泰妻,获全国戏曲电视剧二等奖;1998年参加拍摄的戏曲电视剧《情系青要山》中饰老太太王玉琴,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陈君,出生于梨园世家,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张小凤义女,著名表演艺术家汤玉英亲传弟子,并在不同时期得到马金凤、王素君、张新芳诸位大师的亲自指导。09年成立(君情梨园)全国戏迷公益学习群。2018年陈君录制整理了关于戏曲唱腔中的发声特点原理和科学发声的基础练习,被很多戏曲交流群做为教材推广,旨在于发扬传承中国民族文化培养戏曲人才的接班人,为河南戏曲的发展和普及做出奉献。2018年河南戏曲春晚特邀演员,2019年全国戏迷春晚特邀演员,2020年《文化观察》封面人物,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君情梨园》全国戏迷联谊会。

刘勇霞,1974年11月出生于郑州,青年豫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汤玉英的亲传弟子。

2014年参加管城回族区第二届 群众文化节 走进台湾戏迷擂台赛中演唱《倒霉大叔的婚事》中魏淑兰唱段荣获三等奖;2015年文化艺术节戏曲大赛上演唱《倒霉大叔的婚事》唱段,荣获二等奖;2016年在管城回族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戏曲大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郑州市戏曲大赛荣获三等奖;登封市大治杯年度总决赛一等奖;2018年中共龙湖镇第二届,出彩龙湖人戏曲大赛荣获清唱一等奖;2021跟随恩师汤玉英 百场公益行荣获爱心大使奖。

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名家讲戏》栏目

猜你喜欢

豫剧小品劝婚

豫剧小品劝婚,豫剧小品《劝婚》艾立、汤玉英主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