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建正式退休,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时间:2022-06-10 16:48:12 阅读:
2022年6月7日,河南豫剧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河南省文旅厅有关领导、河南豫剧院部、一团、二团、三团、青年团领导干部参加。会上宣布,李树建正式退休,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今天是个好日子,对于我来说是个值得难忘的日子,因为今天我要正式退休了。都说岁月如歌,作为一名豫剧人,我还要说人生如戏,既然如戏,就有精彩的登场者,也有完美的谢幕者。新老交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这也是咱们戏曲人的艺术人生。

我记得过去有一句歌词叫:“当我懂事的时候已经老了”。我出生在汝州,学习在洛阳,登台在三门峡,立业在郑州。我从艺了46年,当了36年的豫剧院团长,演遍了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出访了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一路走来,一路艰辛,一路辉煌,一路有您。

我要感恩伟大的好时代、新时代

没有党和国家,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没有这个伟大的好时代、新时代,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要感恩中原家乡人

没有家乡人民和父老乡亲以及爱心企业家的支持、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要感恩梨园同路人

我们的同行人,是亲人、又是朋友。没有同行们的鼎力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要感恩天下“铁豫粉”

戏是演给观众们看的,没有全国及海内外豫剧铁粉、戏迷的捧场,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今天正式退休了,但退休不退党,退休不退色,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艺。从传统的小舞台走向新时代的大舞台,继续为人民演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赓续薪火,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最后再次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的各级领导、梨园师长及同行、爱心企业家、戏迷朋友们。李树建在此向您们深鞠一躬,谢谢您们了。

青葱岁月,弹指间,毕业季到来。恍惚昨天还是那稚气未脱懵懂的样子,才觉时光如此短暂。天南地北,各奔东西。开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忐忑而期待。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河南豫剧院三团贾文龙团长、盛红林、蒿红伟、陈清华、陈俐珉、杨红霞、史茹、刘雯慧、陈晓兰、王丹、宋艳秋等国家一级演员走进中州自在谷,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戏曲视听盛宴。...
郑州第三届山河艺术节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为观众们带来了戏曲艺术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无不感受到古老豫剧的青春魅力。...

古装豫剧《打金枝》在周末公益剧场精彩上演!

此次演出的经典古装豫剧《打金枝》邀请我市民营剧团——周口市颍河豫剧团倾情演绎,颍河豫剧团阵容齐整,表演、服装、化妆、道具的讲究直追专业院团,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河南豫剧院三团来卢氏演出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特邀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贾文龙、盛红林、蒿红伟、陈清华、陈俐珉、杨红霞、史茹、刘雯慧、陈晓兰、王丹、宋艳秋等人倾情出演,更有《朝阳沟》《儿大不由爹》《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名家演唱会》一系列经典剧目上演。...

兵团豫剧团原创现代戏《援疆柳》演出圆满成功

豫剧《援疆柳》讲述了教育援疆人柳江媛带着援疆省市的嘱托和期望,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一心一意在新疆干实事做好事,干出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成果。柳江媛不仅在文化教育方面尽心尽责、重教扶志,更是用一腔真情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