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十场精彩豫剧!这份新春“看戏指南”,我们提前奉上!

时间:2024-01-04 12:16:51 阅读:
元旦刚刚过去

春节还会远吗

2024春节+元宵的「贺岁档」演出西安市豫剧团将亮相新城剧场

带来“狮吼传豫声 文化耀古城”系列精品豫剧展演

十天十场精彩大戏

陪您度过一个别样的新春佳节

为回馈观众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本次演出推出多重优惠活动两张八折,五张七折,十张五折

还等什么,快叫上家人朋友组团看戏去

豫剧《王佐断臂》的故事发生在南宋初年,岳飞率军抵御金兵于朱仙镇,金兀术义子陆文龙阻挡宋军,岳飞帐下谋士王佐使用苦肉计断臂诈降金国,将陆文龙的身世说明,陆文龙反金投宋大败金兵。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西安市豫剧团(原“狮吼剧团”)创始人樊粹庭先生在20世纪50年代根据京剧《八大锤》移植改编而成。它凭借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环环相扣的戏剧冲突、文武相容的舞台编排,成为中国豫剧史上的经典名剧,被列为“樊戏”四大历史剧之首。该剧1956年荣获陕西省汇演编剧、导演、音乐、演员四个一等奖。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6日19:30(正月初七)
《大祭桩》,豫剧传统剧目。讲述的是宋代朝臣李绶之子李彦贵与黄璋之女黄桂英自幼订亲。李绶遭陷被抄,含冤入狱。时年其长子李彦荣奉命边关御敌,次子李彦贵则流落街头。

黄璋企图昧婚,桂英不从,终日闷坐绣楼。丫环春红设计让桂英和以卖水为生的李彦贵花园相会,不料相约夜晚赠银时被人害命。李彦贵遂被诬陷入狱行将斩首。桂英冒雨潜行,法场祭桩,途中遇李母和大嫂,因受误解而遭打,经一番哭诉表露真情,共赴法场。同时,宝马火焰驹带义士艾谦赶往边关,李家长子彦荣返回昭雪,全家圆满。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7日19:30(正月初八)
购票通道
《三哭殿》剧情简介:唐朝驸马秦怀玉之子秦英偷溜出门,到金水河钓鱼,国丈詹太师鸣锣经过,两不相让,秦英失手打死太师。贵妃哭诉金殿,银屏公主绑子上殿请罪。唐王按律问斩秦英,公主求情不准,找来长孙皇后,就杀于不杀,三人金殿辩论。女哭父娘哭子外婆哭外孙,是为三哭殿。后来因边关事大,唐王替秦英给贵妃求情,赦了秦英,让其挂帅征西,将功赎罪。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8日19:30(正月初九)
《陈三两》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明朝,进士李九经被奸臣刘瑾陷害致死,其女李淑萍为埋葬双亲,教养胞弟,自卖本身,误入青楼,改为陈姓。她才气横溢,双手能写梅花篆字,因其矢志不作娼,以卖文为鸨母挣银,所作诗文每篇售银三两,故称陈三两。

陈三两收养孤儿陈奎为弟,教其读书并助他赴考。后,陈三两被鸨母卖给珠宝商张子春为妾,三两不从,张贿通沧州知府李凤鸣,李收了二百两纹银,传来陈三两,对其严刑拷打,逼其“从良”,而这州官竟是陈三两失散多年的胞弟,陈三两不畏强暴,痛斥知州。最后在官至巡按的义弟陈奎查勘下冤情大白,将李凤鸣削职为民,三两这才认下亲弟弟,姐弟三人得以团聚。一部正义、感人的剧情由此展开。

该剧以古讽今,以高台教化的形式,讽刺现实生活中的不良现象,告诫公职人员,不能为金钱所诱、人情所惑、关系所扰、权势所迫。如触犯法律,必自食其果,悔之晚矣。领导干部应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维护司法公正,方能促进社会和谐。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9日19:30(正月初十)
《小姑不贤》剧情简介:这是一个表现我国封建时代婆媳、姑嫂之间的喜剧。费姐姓郎,是一个娇惯成性的农家姑娘,已经到了出嫁的年龄,她还是一个“家里的事情不会做,地里的活儿更不通”,然而却又一套拨弄是非、刻薄待人的本领,尤擅虐待嫂嫂张月花。其母郎侯氏,外号“活阎王”,是个难伺候的婆婆。月花在婆家辛勤操劳,还经常挨打受气,月花有姑母陈张氏,为人古道热肠,通达事理。因性情刚直暴躁,被人称作“母老虎”。费姐正是这位“母老虎”未过门的儿媳妇。

费姐出嫁后依然馋懒,三朝回门之日,婆婆将她痛打一顿。费姐到家向母哭诉,但“活阎王”虽然难缠,却不是“母老虎”的对手,费姐慌忙赶来认错,郎侯氏自知理亏,只得向媳妇认错,给陈张氏赔情。从此,俩亲家和好,矛盾消除,皆大欢喜。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0日19:30(正月十一)

《桃花庵》剧情简介:苏州富家子张才,虎丘山遇桃花庵道姑陈妙善,二人相好。张匿居庵中,忽得暴病身亡。妙善生子,王桑氏将子卖与知州苏坤,取名宝玉。二十年后,张才妻窦氏见宝玉貌似张才,收为义子。几经周折窦氏经桃花庵妙善证实,知宝玉为张才暮之子。后宝玉中状元,苏张两家为宝玉归宗事争执不休。闹至苏坤伦堂。经知府裁定,纠纷乃息。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1日19:30(正月十二)
购票通道
《三上轿》剧情简介:崔金定与丈夫李同结婚三年,过着清贫而和睦的生活。李同遇昔日同窗好友相府公子张炳仁,因避雨同他来家小坐,谁知张炳仁窥见崔氏貌美,便起下祸心,邀李同过相府赴宴,用阴阳酒壶将其毒毙,又买通贪官反诬李同借他三千银两偿还不起,畏罪自杀,依此逼娶崔氏做妾偿债。崔氏为保全贞操以及公婆和婴儿祖孙三人生命安全,假意应婚伺机洞房报仇。一上轿,不忍离年迈公婆,二上轿,不忍舍襁褓幼子,故三哭三别《三上轿》。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2日19:30(正月十三)
购票通道
《清风亭上》是一部流传多年的中国传统剧目,讲述了一个朴实感人、凄婉撼人的悲剧故事。剧中以卖豆腐为生的张元秀夫妇年过六旬而膝下无子,路过清风亭时捡一男婴,取名继保,含辛茹苦抚养了一十三年。哪料继保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哭闹着逃出张家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张元秀追子至清风亭上,恰遇继保亲娘周桂英到清风亭寻子。当周桂英得知继保就是当年自己迫于无奈而丢弃在清风亭上的亲生儿子时,跪地苦苦哀求张元秀放还亲子。张元秀不忍心再让周桂英忍受失子的煎熬,也恐怕自己无力把继保培养成才,于是便忍痛把继保还给了周桂英。元秀之妻思子心切而双目失明,夫妻二人垂暮之年只好沿街乞讨。周桂英迫于大夫人的淫威而默认自己是继保的姨娘,大夫人则以亲生母亲的身份抚养继保。五年以后,得知养子继保考上状元而荣归故里的消息时,张元秀夫妇喜泪如雨。不料继保竟忘恩负义,不认对自己有齐天大恩的张元秀夫妇。元秀之妻一气之下碰死在清风亭上,张元秀悲愤难忍而气绝身亡。在人神共愤、万人唾骂声中,张继保被天雷击死在清风亭上。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3日19:30(正月十四)
购票通道
《宇宙锋》剧情简介:该剧即发生在秦二世临政时期首都长安。

权相赵高为独揽朝政“指鹿为马”戏弄朝廷。右丞相匡洪当庭指责赵高“党同伐异,结党营私”。至此忠奸两相势如水火。秦二世为挟制赵高揽权,将“宇宙锋”宝剑赐予匡洪,令其先斩后奏。赵高欲想拉拢匡洪,就听从康建业的联姻之计,将女儿赵艳蓉借二世之口许匡洪之子匡扶为妻。联姻后匡洪并不趋附与赵高,于是,赵高又设计盗取宇宙锋宝剑行刺二世,并嫁祸于匡洪,匡家因此获罪,危难关头忠心赤胆的家奴赵忠替其受死,匡扶瞒天过海逃出京畿,投奔边关赵武王麾下伺机除奸。赵艳蓉与匡扶情投意合,恩爱有加,谁知新嫁遭此横祸,无奈被父亲接回赵府,以泪洗面。一日,二世胡亥夜访赵府,灯光之下见赵艳蓉美貌,欲纳入宫中,赵高应允。赵女矢志不移,无奈佯装疯癫,与父周旋,又借疯症金殿斥君逃过此劫,保全了自己的节烈贞操。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4日19:30(正月十五)
购票通道
《黄金婵》剧情简介:(根据陈素真《黄金婵》与《铫刚征南》整理改编)

东汉初,南方有自立为王者十余,中柳州王图谋不轨,扣催贡汉将铫期于柳。其子铫刚奉旨柳州救父,与黄桥关公主黄金婵邂逅。

婵假意迎战欲借道放铫过关。战场上二人两情相悦,越打越亲终私定婚姻。岂料其兄黄金涛因与铫期有前嫌且阻扰婚事并怒拿铫刚。婵劝兄勿以私损公与大汉失和,应扶汉抵蛮忠于天朝的一出家国情怀又幽默诙谐的爱国主义文武大戏。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5日19:30(正月十六)
购票通道
这么多场演出总有一场让你心动2024

让我们一起回味经典迈向新春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