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名家谢庆军

时间:2022-08-11 10:40:02 阅读:
谢庆军,豫剧演员。"豫东八大红脸王"之一,1963年出生于河南省夏邑县,1977年进入商丘戏曲学校,毕业后分配到虞城县豫剧团。

人物简介

谢庆军老师,1963年出生于河南省夏邑县,1977年进入商丘戏曲学校,毕业后分配到虞城县豫剧团工作,曾拜豫东名人张万云、杨启超为师。谢庆军老师的唱腔与众多豫东唱腔不同,其特点是:以唱代说、吐词清晰、声音悦耳动听,即有豫东的大腔大韵又有豫西的细腻圆滑,他的唱腔是集豫东调、豫西调、祥伏调、沙河调之精华而独创而成。

荣誉概括

谢庆军老师1989年被豫剧界誉为"豫东八大红脸王",1992年获"东南五省戏曲汇演"一等奖,曾于豫剧名家马金凤老师同台演出,被马金凤老师称为"豫东之宝"。1994年荣获"河南豫剧大赛金奖"1996年、1997年在河南省广播电台、电视台举办的"叱咤风云"栏目中"十佳演员"名列前茅。河南省广播电台曾对他进行 了专题追踪采访。

主要作品
谢庆军老师自1988年就开始录制盒式磁带,与河南省黄河音像出版社合作录制了《刘公案》(双开铡)(访刘青)是豫东须生演员较刘忠河老师之后第一个录制盒式磁带者。近年来,他又分别和黄河音像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合作录制了近300余张VCD和DVD光盘。他的代表戏有:《刘墉下南京》、《刘墉回北京》、《崇祯吊死煤山》、《诸葛亮归天》、《司马懿扒墓》、《胡迪骂阎》、《纪晓岚》,最近他和"中国十大名丑金奖"获得者夏登路同台演出的戏曲连续剧《济公传》被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录制成了DVD光盘。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