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现代豫剧《青梅》荣获新乡市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时间:2022-09-04 19:17:49 阅读:
由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的现代豫剧《青梅》荣获新乡市委宣传部2022年度“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该剧曾荣获“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奖;“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优秀剧目奖。并入选河南省文广旅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豫剧青梅
豫剧《青梅》剧情简介

南太行香木河镇跓龙湾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村西头老杨家患家族遗传性软骨病,传男不传女,杨家几辈苦不堪言。

杨四妮兄妹四个,三个哥哥一生下来就瘫床不起(二哥和三哥双胞胎)。岁月流逝,杨四妮决定不婚不嫁照顾父母哥哥,陪他们慢慢老去。邻村老李心疼四妮,义无反顾倒插门,和四妮共同挑起照顾五个老弱病残的重担。
祝贺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现代豫剧《青梅》荣获新乡市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杨四妮和老李生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杨红梅杨青梅和杨二红,儿子二红依然是瘫痪身躯。日晷消移,杨四妮和老李也年老多病,一个老年痴呆一个脑梗,杨青梅和杨红梅肩负起照顾三个舅舅二红弟弟和父母的重任。

 杨青梅虽然是出门闺女,但精心照顾父母舅舅和弟弟几十年,不离不弃始终如一;杨红梅一心想做生意挣大钱帮家庭解困,只是好高骛远运气不济;当然,老支书老武和村医钱里以及刘老板也是尽心尽力帮扶杨家。杨青梅女儿瑶瑶善良淳朴善解人意,理解妈妈敬慕妈妈,从小就帮着照顾姥姥姥爷和舅舅。

 钟小楠是老杨家帮扶责任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和关怀。剧中杨四妮杨青梅和瑶瑶用善良和担当,完成三代人的孝道传承。其中杨青梅代表的务实安分孝贤传统文化和杨红梅代表的过分注重经济过分浮躁的激进文化的碰撞,真情演绎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孝老爱亲百代贯,华夏文明五千年。出门闺女不离舅,传承孝道续新弦。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