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现代戏《青梅》全剧

时间:2022-09-28 14:17:15 阅读:
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豫剧现代戏《青梅》全剧 吕明利主演。

大型现代豫剧《青梅》剧情简介:南太行香木河镇跓龙湾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村西头老杨家患家族遗传性软骨病,传男不传女,杨家几辈苦不堪言。杨四妮兄妹四人,三个哥哥一生下来就瘫床不起。岁月流逝,杨四妮决定不婚不嫁照顾父母哥哥。邻村老李心疼四妮,义无反顾倒插门,和四妮共同挑起照顾五个老弱病残的重担。杨四妮和老李生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杨红梅、杨青梅和杨二红。儿子二红依然是瘫痪身躯。日晷消移,杨四妮和老李也年老多病,一个老年痴呆一个脑梗。杨青梅和杨红梅肩负起照顾三个舅舅二红弟弟和父母的重任。杨青梅虽然是出门闺女,但精心照顾父母舅舅和弟弟几十年,不离不弃始终如一;杨红梅一心想做生意挣大钱帮家庭解困,只是好高骛远运气不济。支书老武和村医钱里以及刘老板也尽心尽力帮扶杨家。杨青梅女儿瑶瑶理解妈妈,敬慕妈妈,从小就帮着照顾姥姥姥爷和舅舅。钟小楠是老杨家帮扶责任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特殊群体的帮扶和关怀。

大型现代豫剧《青梅》,没有什么离奇的情节,就是农村“红火的生活”,但它反映的问题却是那样具体,那样深刻,那样发人深省。在这喧嚣的时代,经济膨胀到非夷所思的地步,同是一母所生的姐姐杨红梅,视钱如命,视真情如粪土,其肉体掩盖的却是另一个畸型的灵魂。惟有杨青梅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奉献着爱心,这种天壤之别的对比,更说明这种“红火的生活”,能够陶冶人,改造人,杨青梅的优秀品质出淤泥而不染,尽心尽责,把人间的大爱演绎到了极致。同时,这部戏使人看到了农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非凡作用。现实生活中,能够击中时弊,很好地反映社会正能量的戏剧有。但能够真实地、艺术地歌颂农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戏剧确实不多。《青梅》这部戏,既反映了杨青梅大爱的情怀,歌颂了其善良的本质,又深层次写出了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当和使命。这是一部难得的好戏。

吕明利,女,出生于1989年11月10日。河南省辉县市赵固乡付庄村人。在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在《大义夫人》《青梅》《破洪州》等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2003——2006年毕业于辉县市文化艺术学校。

2007年工作于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至今。

2015年受辉县市冀屯镇宪录村学校邀请编排节目,本年7月在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新乡赛区选拔赛中,成绩突出,荣获优秀辅导奖。

2016年6月在河南省第八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新乡选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三等奖。

2019年8月在河南省“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县区暨民营组)参赛剧目《大义夫人》中荣获个人表演三等奖。

2019年10月在新乡市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中荣获个人表演优秀奖。

2020年12月7日辉县市豫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在新乡市小戏小品大赛中,参赛剧目《俺妈也是妈》,荣获二等奖。吕明利荣获表演一等奖。

2021年1月吕明利在豫剧《青梅》中成功塑造杨红梅一角,被评为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 优秀演员。



 

猜你喜欢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团演员高二毛、樊玉宾同志的变脸表演一上场,就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惊叹声,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变脸演员们快慢结合的变换脸谱,神秘莫测,充满激情热血的表演,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寻找着脸谱是怎么不断变换的。...
去年,李树建曾与河南豫剧院二团携新编历史剧《清风亭上》亮相“演艺大世界·2023国际戏剧邀请展”,让上海观众一睹当代豫剧的魅力。彼时,观众的热情就让李树建充满信心——上海是世界的演艺码头,在这里,我们还能做得更多!“‘海上梨园’虽然是小剧场,却是豫剧的大舞台,希望让更多新人通过这方舞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长治市豫剧团建团70周年戏曲晚会精彩纷呈

生旦净丑,唱念坐打。《对花枪》《贞观家事》《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沁园春·雪》……演员们扮相俊美、唱腔高亢,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和线上的观众眼前一亮。...

豫剧文学里程碑剧目

豫剧朝阳沟》的出现,象征着中国戏剧文学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园戏曲节将于2023年11月至12月举办,本届戏曲节邀请到京剧、昆曲、北京曲剧、豫剧等优秀剧种以及怀梆戏、婺剧等地方特色剧种开展专场演出,经典与现代荟萃,传承与创新同行。...

现代豫剧《青梅》全剧汤阴县豫剧团演出

杨青梅,作为大型现代豫剧《青梅》中的一号人物,作者下了一些功夫,写得活灵活现。她一出场,就在矛盾的漩涡中。两个舅舅瘫软在床,二红哥需要人照顾,爹妈生活不能自理。...
2023年10月26日、27日晚,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重走香玉路”系列融媒体报道活动之一,“梨园花开别样红”新郑市豫剧团赴省会演出的常派经典剧目《大祭桩》《破洪州》在河南省人民会堂精彩上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