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得主陈新琴主演豫剧《大祭桩》《花木兰》将在阜阳大剧院上演

时间:2022-12-08 12:40:27 阅读:
走进“常派”,领略大师风采12月13日/14日 19:00常派豫剧《大祭桩》《花木兰》将在阜阳大剧院和大家见面老戏新唱,精彩纷呈!

河南豫剧的常派唱腔以优美的唱腔,清晰的吐字咬字,及汲取各派唱腔艺术之精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在全国戏曲艺术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

常派唱腔在“吐字咬字、行腔规律、情感表现”等方面也具特点,且以“声情并茂”作为审美理念,有“情态美”的美学特征。

豫剧《大祭桩》

演出时间:12月13日19:00

演出地点:阜阳大剧院

惠民票价:80/60/40元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行选座购票

剧情简介:《大祭桩》讲述的是宋代朝臣李绶之子李彦贵与黄璋之女黄桂英自幼订亲。李绶遭陷被抄,含冤入狱。时年其长子李彦荣奉命边关御敌,次子李彦贵则流落街头。

黄璋企图昧婚,桂英不从,终日闷坐绣楼。丫环春红(或称梅英、墨兰)设计让桂英和以卖水为生的李彦贵花园相会,不料相约夜晚赠银时被人害命。李彦贵遂被诬陷入狱行将斩首。桂英冒雨潜行,法场祭桩,途中遇李母和大嫂,因受误解而遭打,经一番哭诉表露真情,共赴法场。

同时,宝马火焰驹带义士艾谦赶往边关,李家长子彦荣返回昭雪,全家圆满。
豫剧中突出了李彦贵和黄桂英的爱情主线,以"哭楼"、"路遇"两场为重点戏,围绕"祭桩"而展开,所以起名为"大祭桩"。

豫剧《花木兰》

演出时间:12月14日19:00

演出地点:阜阳大剧院

惠民票价:80/60/40元

剧情简介:《花木兰》是一部由剧作家陈宪章和王景中从《木兰从军》改编的豫剧,主唱为豫剧大师常香玉,后来京剧大师梅兰芳、徐碧云和言慧珠等均有演出。在1957年被拍摄为豫剧电影片。
北魏末年,突厥率兵侵入中原,花木兰之父花狐奉命到前线从军征战,但是花木兰的父亲年老体衰,而花木兰又没有兄长,最后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征战12年,取得了赫赫战功,从古至今传为佳话。

陈新琴,商丘市豫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主攻花旦、闺门旦和帅旦。先后任永城市豫剧团副团长,江苏省丰县小凤凰豫剧团团长、党支部书记,商丘市豫剧一团副团长。

曾主演《浣纱记》、《李香君》、《大祭桩》、《梨花情》、《窦娥冤》、《三休樊梨花》、《乡村女支书》等剧目。她主演的历史剧《浣纱记》、《银河湾》、《赤子心》、《钟鸣钟庄》等剧目获得省戏剧大赛金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

荣获河南省第六、七、八、九、十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历史剧《浣纱记》获得河南省第十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及“五个一工程奖”。陈新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先进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市拔尖人才,市十大女杰,市十大新闻人物,全国第十一届“中华大地之光”百佳新闻人物,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省“文化先锋”、省“四个一批”知名专家,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工作者(相当于劳模)等荣誉称号,曾受到人事部、文化部表彰。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