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路有你,桃源豫剧团与你永相伴

时间:2022-12-12 09:31:24 阅读:
深圳桃源豫剧团:文艺惠民 好戏连台

心共醉,报平安,春风笑语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深圳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于2022年12月8日晚上7:30分,在深圳戏院一号厅演出豫剧《折子戏专场》,本次活动是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项目,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深圳桃源豫剧团执行演出。
深圳桃源豫剧团
深圳市桃源豫剧团成立于2017年11月23日,致力于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戏曲艺术,团体均来自于省、市、县、的专业演员和乐队。除本团河南籍人员外,还有来自于陕西、山东、河北、安徽等地,目前本团共有优秀人员四十余人,主要承接政府公益性文化推广项目,企业文化传播,社区文化宣传及微实事文化推广。我团的豫剧《五世请缨》出征一折,曾荣获2018年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金奖”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乐队集体节目《唢呐声声响鹏程》获得2021年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金奖”;今年豫剧《常香玉》又获得了十九届“银奖”,个人获奖者更是数不胜数!
深圳桃源豫剧团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满足居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传承弘扬中华戏剧艺术,线上线下以展播形式,开展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也让戏曲艺术在新时代生生不息,发扬光大。昨晚深圳桃源豫剧团安松林团长带领全团走进深圳戏院。

豫剧受众及其广泛,不但河南人民喜爱,豫剧走向了全国,在深圳这个移民城市,豫剧更深受欢迎!唱雅韵、豪情涌,唱和新、壮志流,锦绣华章,豫剧谱春秋。一戏动鹏城,穿越木兰征。咫尺天涯共育人,万里豫音教孝心。赞木兰、孝心宽,替父从军保边疆。昨晚第一个节目《花木兰》一登场就抓住了人心,剧中两个主演都是我团实力派演员,一个是韩秀青,一个是团长安松林,韩秀青扮演女扮男装的“花木兰”、安松林团长亲自登台扮演“刘忠”,就是戏中的“刘大哥”,也是“刘大哥”衬托了“花木兰”的兰。二人深入角色,强强联手,真是振奋人心,线上线下赞声连连。
深圳桃源豫剧团
戏曲非常讲究“四功五法”,即“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被誉为“深圳红脸王”,豫剧最美的小生王喜文、还有实力派演员王淑珍、刘玉梅、袁玉华、李若云、展鹏飞等六位联袂演出的《打金枝》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台下掌声不断,线上贺词连篇。

古韵新声妩媚绽芬芳,载舞载歌美哉西湖边。一曲清音慰寂寥,满城灯火正妖娆。心潮澎湃,天涯第几桥?是:《断桥》。有我团韩秀英,韩秀青,李若云,袁玉华四位联袂演出的《新白蛇传》特别新颖,戏中穿插了舞美动作,有袁玉华,李若云扮演两名仙女,上场两仙女舞翩翩,相互兼容,相互交织,相互吸收又相互影响,是两种相连又完成不同的舞台艺术形式,又保持着浓郁的豫剧艺术个性。人美、舞美、唱腔美,给观众一种“美”的戏曲享受!观众不由得赞了又赞!
深圳桃源豫剧团
在豫剧发展数百年的历史进程中,艺术家创造出个性鲜明的艺术流派,不仅追求舞台上的声腔艺术独树一帜,在表演上同样精彩纷呈,绝技绝活不断涌现。我团总导演乔根源、刘玉梅联合演了豫剧常派名剧《大祭桩》更是出彩。总导演乔根源老师把正义感的老家院演的淋漓尽致,一个老人步的上场就让观众不由双赞。接下来刘玉梅老师的高亢明亮、悲愤交加的常派韵味唱腔,把剧中人物刻化的真实感人,她的唱功和水䄂功双双赢得了满堂彩!
深圳桃源豫剧团
祥云绕,“大圣”金箍铁棒挥,看花何处去?仙风道骨不思归,“大圣”偷桃又贪杯,吃完还往回背。为满足南国和其他籍的观众,“南美猴王”国家一级演员王洪光老师,最后给大家送上了武戏《孙悟空大闹蟠桃会》谁言大圣琼楼尽是痴,莫道仙家驾雾有神奇。在欢乐声中,线上线下不忍…..再见!结束之后很多观众致电,问我们何时再演?放心吧!春暖花开,我们深圳桃源豫剧团与全国各地所有观众朋友们一路相伴!再次感谢深圳政府,感谢网络平台!

猜你喜欢

春之季戏剧沙龙豫剧折子戏专场演出预告

此次专场演出共分两场演出,有豫剧《抬花轿》《大祭桩—路遇》《新白蛇传》《八仙斗白猿》等15台精彩好戏,一定不容错过。...

抬头龙开门红 桃源豫剧“戏”花灯!

安松林团长带领着本团: 其中有戏曲人物、福娃、民间乐器演奏,划旱船、骑毛驴走亲戚、吉祥的大头娃娃、喜婆媒媪彩旦、等等。...

周末剧场 豫剧折子戏,即将鸣锣开演!

本周五晚,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豫剧团将在深圳市文化馆为广大戏迷朋友带来《龙腾虎跃贺甲辰》豫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豫赞新时代,戏聚在桃源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戏曲爱好者白老师一曲《打金枝》和王老师的《五世请缨》等均受到在场的朋友和老乡的赞誉和好评。两位老师的一招一式从唱腔到韵味,一看一听都非常的专业!...

戏演千秋,曲在桃源

板胡常延臣老师,一直没有离开过豫剧事业,退休不退岗。张卫奎夫妇回国,我们的团长安松林以及团里的众位老师都非常高兴,老友见面分外亲。...

《百花齐放,盛世梨园》豫剧专场

安松林团长对艺术认真与执着,无人能比。他一直带动着所有桃源豫剧团的每个成员,激励着大家奋力向前。用他的行动带动加推动着豫剧戏曲的发展。...

2023深圳桃源豫剧团年会暨五周年庆典!

每个老师都演唱了自己的,朱春桥,拿手好戏,最让人难忘的是我们的两位团长,安松林团长唱了他的拿手好戏《南阳关》中:西门外放罢了……,乔根源团长跨行档唱了《穆桂英挂帅》中:王强点兵….两位团长的精彩演唱,都非常出彩,不愧都是团长呀!...

豫剧名家张海龙老师讲:心中永远有缪斯

现场听尊敬的张海龙老师圳来有声,他那当场示范演唱带讲解,用他多年积累的经验,总结出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好无保留传给了我们南国的朋友们,真是在戏校都学不到的知识,张老师现场讲解一步到位,并让热爱戏曲的朋友,在戏曲的道路上不走弯路。...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