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戏聚星期六将进行豫剧经典折子戏展演

时间:2022-12-15 14:09:47 阅读:
12月19、20日19:30我们邀请到了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豫剧团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剧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豫剧经典折子戏展演和豫剧音乐演唱会的专场演出,流派纷呈,经典名段轮番上演,让大家过足戏瘾。还等什么呢,现场观看名额有限,抓紧扫码报名观看吧!

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

承办: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戏聚星期六豫韵乡情 豫剧经典折子戏展演

12月19日(周一)

19:30-21:00

豫韵乡情 豫剧音乐演唱会

12月20日(周二)

19:30-21:00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豫剧团

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2楼剧场

公益免费

凭活动报名二维码扫码预约名额满时系统自动截止

12月19日演出内容

豫韵乡情 豫剧经典折子戏展演

1、豫剧《常香玉》追思一折

常香玉:王淑珍

花木兰:韩秀英

白素贞:韩秀青

红  娘:吕秋梅

黄桂英:刘玉梅

士  兵:李哲云、袁玉华、郭改玲、展鹏飞

讲述了豫剧大师常香玉在2004年6月1日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弥留之际,开始对自己八十一年人生历程的回望:历尽艰辛终成“豫剧皇后”。回忆当年陪伴他的同事们在一起演戏的生活,可谓经历人生的苦辣酸甜,一声“同志”的呼唤,让常香玉找到了做人的尊严,感受到了人间温暖。从此,她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激化作歌声唱遍大江南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她挚爱的人民,终成一代艺术大师、人民艺术家。

2、豫剧《新白蛇传》游湖一折

白素贞:韩秀青  

许仙:韩秀英

伴  舞:吕秋梅  刘玉梅

四大神话故事之一的《白蛇传.游湖》一折戏经久不衰,代代传颂剧中人物的情感表达。剧中人物老成厚道的许仙与白素贞在美丽的西湖湖畔相遇,白素贞萌生爱意,恰逢朦胧细雨以借伞为名表达爱恋之情的一段故事。

3、豫剧《打金枝》劝父王一折

唐王:王喜文

国母:王淑珍

 公主:刘玉梅 

唐代宗将女儿升平公主许配汾阳王郭子仪三子郭暧为妻。时值汾阳王花甲寿辰,子、婿纷纷前往拜寿,惟独升平公主不往,引起议论,郭暧怒而回宫,打了公主。公主哭诉父母,逼求唐王治罪郭暧,郭子仪绑子上殿请罪,唐王明事理、顾大局,并加封郭暧。沈后劝婿责女,小夫妻消除前隙,和好如初。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