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院新编豫剧古装戏《红梅记》开演

时间:2022-12-24 12:54:16 阅读: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秀湖音乐厅为您云端奉上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创排曾获第八届“天中杯”黄河戏剧节金奖

新编豫剧古装戏《红梅记》明日15:00秀湖音乐厅视频号精彩开演

新编豫剧《红梅记》在原作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增加很多看点,如圆场、水袖、踢灯等高难度技巧,尤其再现了几十年在豫剧中罕见的喷火绝技,传统表演的回归,把豫剧原生态状态展现给观众。
该剧由中国戏曲学院在读硕士、青年豫剧新秀王玉凤领衔主演。青春靓丽的王玉凤无论手眼身法步,还是唱念做打舞,都表现不俗,将李慧娘人格的善良之美、柔情之美和她生命的凄婉之美,正义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剧情简介:新编豫剧《红梅记》根据明代周朝俊著的《红梅阁》改编而成,该剧谱写了一曲敢于抗争、顽强不屈的伟大女性的赞歌。
南宋末期,元兵大举南下,而奸相贾似道仍携歌妓李慧娘等游湖玩乐。少年书生裴舜卿拦船痛斥。李慧娘因赞他“美哉少年”而惨遭贾似道杀害。悲愤满腔的李慧娘死而不屈,得判官赠阴阳宝扇相助,李慧娘鬼魂重回贾府,化作鬼魂搭救裴舜卿,一幕生死恋情就此展开。得判官赠阴阳宝扇相助,火烧半闲堂,冤情终得昭彰。

王玉凤饰演 李慧娘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中国戏曲学院在读研究生,主工闺门旦、青衣、花旦。曾荣获中国首届黄河流域红梅杯戏曲大赛金奖,河南省第八、九届青年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北京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最佳女演员奖,河南省黄河杯第七、八届戏曲大赛表演一等奖。

曾演出豫剧传统戏《西厢记》《蝴蝶杯》《秦雪梅》《大祭桩》《抬花轿》等,实验豫剧《朱丽小姐》,青春版《必正与妙常》《红梅记》等。在豫剧电影《第九个女婿》中担任主演。

杨军锋饰演 裴舜卿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主攻文武小生,中国戏曲学院本科生,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师从京.昆.豫名家:贾廷聚、汪世俞、于万增、孙培鸿、邵峥、张火迁、衣麟、郑祥振、刘志霞等

曾荣获河南省地市院团大赛文华表演金奖;周口市青年戏剧大赛金奖第一名;中国戏曲学院1.29戏剧节最佳男主角奖;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大赛银奖;河南省“怀山杯”戏曲大赛金奖;

常演剧目《白蛇传》、《红梅记》、《五女拜寿》、《穆桂英挂帅》、《寻儿记》《芦花记》《西厢记》《群英会》《梁祝》等!

苏印永饰演 贾似道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唐派再传弟子,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贾廷聚先生。

曾获河南省第三届县市暨民营剧团大赛文华一等奖;濮阳市崛起杯专业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戏曲大赛文华金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2017年应邀主演第一个首创廉政剧目《八都坊》饰演男一号董汉儒; 主演剧目《血溅乌纱》《布衣巡抚》《辕门斩子》《三哭殿》等。

猜你喜欢

4月12日/13日,由郑州市戏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常派经典剧目《拷红》和崔派经典剧目《桃花庵》将在郑州大剧院重磅亮相!...
3月8日,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带来的豫剧阎派《秦雪梅》将在郑州大剧院上演。阎派再传弟子杜永真领衔主演,带领观众重温豫剧大师阎立品先生的阎派经典唱腔,再现不畏权贵、敢于抗争、忠贞爱情的女性形象。...
演出在豫剧《梨园盛世百花开》中拉开帷幕,板胡独奏《地道战》、豫剧清唱《洼洼地里好庄稼》、小品《回家》、唢呐独奏《刘老根》、京胡独奏《夜深深》等节目好戏连台,轮番上演,川剧《变脸》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梨园春色》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共有10个节目,精彩的演出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和由衷喜爱。...
接下来我们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将赶到安阳市内黄县田氏镇李屯村,于2月20日——23日进行4天的商业演出,共计7场大戏。剧目包括经典传统剧目《穆桂英挂帅》《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对花枪》《白蛇传》《血溅乌纱》《红梅记》《寻儿记》等。我们诚挚地邀请内黄周边的戏迷朋友前往观看我们的演出。...

安阳市国有文艺院团每周戏讯

滑县滑州豫剧团有限公司初三演出《穆桂英下山》《太君辞朝》《清风亭》《五世请缨》《桃花庵》《花喜鹊》。...
西安市豫剧团“狮吼传豫声 文化耀古城”新春演出季为喜爱豫剧的戏迷朋友们献上十部精彩大戏,厚植家国情怀的经典剧目《黄金婵》成为了本次演出季的收官之作,以文武大戏诉尽欣欣家国情。...

一〇四团举办欢庆双节豫剧专场演出活动

首先由演员带来的国粹艺术表演《川剧变脸》、唢呐表演《百鸟朝凤》,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由一〇四团老年大学豫剧一班带来的全场戏《包青天》,伴随着二胡、三弦等乐器的吹拉弹唱,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动听的唱腔,带给观众“浸入式”的体验,让观众过足了戏瘾。...

迎冬至 赏戏曲!七十九团豫剧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共呈现多个经典豫剧节目,其中有《花木兰》选段、《泪洒相思地》选段以及《包青天》《赵铁贤》等优秀传统剧目逐一上演。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深深被戏曲艺术魅力所感染,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感受着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