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专场《风雨行宫》线上线下广受好评

时间:2023-01-03 16:51:14 阅读:
新年看大戏,天天有好戏!1月2日,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玉兔迎春、兵团好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继续呈现精彩。当天,兵团豫剧团在和平都会进行了豫剧专场《风雨行宫》的演出,线上线下、精彩同步,给广大观众带来了节日里的美好文化体验。

《风雨行宫》讲述了清康熙年间,行宫种菜女仆金桂偶缘于皇四子胤禛邂逅得子,三阿哥胤祉为争皇室设谋审母残子,致使金桂疯癫。后胤禛继位,弘历成人,一心寻母追根,终以骨肉真情感换金桂神智复苏。但在皇权、王位和封建伦理的重压下,迫使金桂不得不以清醒的神智再继续疯魔的幽梦。全剧透露出人在时代面前的无力、在欲望面前的狰狞以及人在历史中的渺小。虽然距离该剧的创作已过去二十余年,但直至今日,仍是一部具有强烈斗争意识和无限悲剧色彩的佳作。

兵团豫剧团成立于1959年,本着“出人、出戏、出精品,弘扬民族文化”的艺术宗旨,这些年来,在整理和改变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创作现代戏等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绩。本场演出女主角“金桂”的扮演者张培培,更是于2019年4月,获得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摘得新疆首朵“梅花”。

整场演出精彩绝伦,荡气回肠。把富含人情哲理的剧情故事,表演得淋漓尽致;加之乐器伴奏配合协调,韵律的轻快把握有张有弛,使得整场戏剧显得高亢、典雅、感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数百名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持续了2个小时的演出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全场掌声不断。

来到现场观看演出的河南籍观众王宏盛说:“今天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精力充沛,表现力和感染力都非常强,对我来说,这不仅让我找到了回到家乡的感觉,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文化润疆工程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演出除了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在文旅兵团抖音、兵团文化云公众号、网易新闻客户端等多平台进行的同步线上直播,也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梨园青春,绽最美芳华!本次折子戏系列专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李焕娜主持。演出分有两场,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郭青锋、吕军帅、杜永真、李庆杰、郭晓鹏、陈婷婷、梅喜雪、王玉凤、李焕娜、王二震、杨军峰、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贾爱伟、王顺等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形神兼备。...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2023年8月7日下午15时30分、晚上19时30分,濮阳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2023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暨豫剧《黄河红帆》巡演“濮阳县站”两场演出在濮阳县濮水小镇剧场如期上演,濮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等县领导同志及全县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新编历史剧《锦绣襄邑》睢州豫剧团演出

《锦绣襄邑》新编历史剧是2016年睢县文广局、睢县睢州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剧本讲述了汉时发生在古襄邑的一段凄美的传说故事,以真、假丝绸为主线,鞭笞了外邦商人为得到襄邑丝绸而不择手段,歌颂了襄邑人民诚实、守信、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