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得主杨红霞、盛红林领衔,河南豫剧院现代豫剧《朝阳沟》直播预告

时间:2023-01-13 09:30:48 阅读:
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

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

梅花奖得主杨红霞、红梅奖得主盛红林等“五位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领衔主演河南豫剧院三团豫剧《朝阳沟》今日19:00精彩上演

剧情简介:栓保和银环同窗三载,有了浓厚的感情。栓保是生长在农村的青年,忠厚朴实,心地善良。他决心响应党提出的青年学生要走向农业第一线,当第一代有文化农民的号召,回家参加农业生产。

而银环从小生活在城市,缺乏劳动锻炼,她也想到农村去参加农业生产。但由于思想不坚定,下不了决心,加上她母亲的阻碍,因此犹豫徘徊。

栓保和银环的两种思想展开了斗争。经过栓保再三动员和同学们的帮助,再加上爱情关系,银环勉强跟栓保到朝阳沟参加劳动。但是,她经受不住劳动的考验,懊悔不该到农村来,想要回城去找工作。

正巧这时她母亲来信说得了重病,要她回去,她便不听栓保和栓保娘的劝告,跑回城去。路上,她碰上了朝阳沟党支书。支书对她进行了思想教育,并指出知识分子在农村的远大前途。听了支书的话,银环很感动,表示愿意留在农村。但当支书知道她母亲有病时,就劝她回家看望母亲。

银环怀着对山区的留恋回到家里。到家后看到母亲并没有生病,原来她母亲是想用这个办法骗她回城里。这时银环恍然大悟,坚决甩开母亲的拉扯,重返朝阳沟,立志在劳动中改造思想,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农村建设。

豫剧现代戏《朝阳沟》是由杨兰春、王基笑等老一辈艺术家精心创作而成,首演于1958年3月20日,至今已演出近5000多场,延续了四代演员,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曾入选建国50周年百部精品剧目,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

杨红霞 饰 银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之一。

在古装剧 《大祭桩》《花木兰》《抬花轿》《义烈女》《情断状元楼》;现代豫剧《黑娃还妻》《香魂女》《悠悠我心》;戏曲电影《农家嫂子》《香魂塘畔的香魂女》中饰演主要角色;尤其在豫剧现代戏《朝阳沟》中饰演女主角王银环,得到戏剧界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扬。


1997年荣获第六届“香玉杯”艺术奖,1999年荣获河南省首届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榜首,2001年,在现代戏《香魂女》中成功饰演环环,获得中国艺术节大奖,受到河南省人民政府通令嘉奖并记大功一次,2002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首届全国地方戏曲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

2003年荣获首届中国戏曲演员“红梅大奖”,并被授予“红梅之星”荣誉称号,2004年荣获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曾被授予“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郑州市拔尖人才”,河南省“五四劳动奖”获得者。河南省第五批宣传文化四个一批人才。

盛红林 饰 拴保

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朝阳沟》第三代“拴宝”。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系。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表演协会会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

曾获奖项:全国‘戏剧文化奖’。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金奖。首届全国豫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荧屏奖’。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金奖’。河南省‘黄河戏剧奖’金奖。‘香玉杯’艺术奖。河南省戏,歌双栖明星大赛第一名。

主演剧目:豫剧现代戏:《朝阳沟》《小二黑结婚》《焦裕禄》《香魂女》《风雨故园》《伤逝》《全家福》《重渡沟》《刘青霞》《黄河绝唱》等。戏曲电影:《香魂塘坢香魂女》《全家福》《铡刀下的红梅》。戏曲电视连续剧《情系青要山》。曲剧现代戏:《白云深处》。中国首部民族音乐剧《中国蝴蝶》等。

河南豫剧院三团,始建于1952年,其前身为河南省歌剧团。近七十年来,河南豫剧院三团在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与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紧扣时代脉搏,勤奋耕耘不辍,以表现当代生活为己任,经过几代文艺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对河南梆子进行了全面改革创新,形成了新的豫剧艺术流派,为豫剧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划时代的贡献。

河南豫剧院三团被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誉为全国编演现代戏的一面旗帜,是河南文化艺术界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梨园青春,绽最美芳华!本次折子戏系列专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李焕娜主持。演出分有两场,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郭青锋、吕军帅、杜永真、李庆杰、郭晓鹏、陈婷婷、梅喜雪、王玉凤、李焕娜、王二震、杨军峰、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贾爱伟、王顺等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形神兼备。...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2023年8月7日下午15时30分、晚上19时30分,濮阳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2023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暨豫剧《黄河红帆》巡演“濮阳县站”两场演出在濮阳县濮水小镇剧场如期上演,濮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等县领导同志及全县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新编历史剧《锦绣襄邑》睢州豫剧团演出

《锦绣襄邑》新编历史剧是2016年睢县文广局、睢县睢州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剧本讲述了汉时发生在古襄邑的一段凄美的传说故事,以真、假丝绸为主线,鞭笞了外邦商人为得到襄邑丝绸而不择手段,歌颂了襄邑人民诚实、守信、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