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时间:2023-02-09 09:59:23 阅读:
2月6日晚,“首届河南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驻马店市上蔡县举行。包括李树建在内的多位艺术家以及民营院团的优秀代表,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据悉,在今后10天内,河南省的民间职业剧团将云集上蔡县,陆续上演20场大戏,全面展示河南民营剧团的整体水平。

活动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马店市戏剧家协会、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协办。

晚上7时30分,谢彦巧带来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拉开了整场展演活动的序幕。刘艳丽的曲剧《风雪配》选段“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晚上”,让大家不由赞叹曲剧的独特魅力;申小梅的越调《收姜维》选段“三传令”,带领群众重温越调经典。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 


河南省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汤玉英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刘海功

河南省剧协理事、中国曲剧“十大名旦”获得者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刘艳丽
来自三个民营院团的主演同台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联唱。周少军给大家献上了曲剧《卷席筒》选段“找兄嫂我不顾路途遥远”、李新伍为戏迷们送上了豫剧《朝阳沟》选段“自从你写信要下乡”、李诗给在座观众带来了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三位艺术家精彩的演出令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优秀文艺志愿者杨盛道、郑新法、徐荣双、张昀
汤玉英和刘海功联手献上了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选段“月下相会”,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更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张付中的曲胡独奏《大起板》,令现场观众百听不厌;杨盛道、郑新法、徐荣双、张昀等人,联手为群众送上了经典戏歌《放歌河南》,唱出了河南人的骄傲与自豪,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众所周知,河南是戏剧大省,民间职业剧团数量众多。根据2016年全国戏曲普查结果显示,河南有各类民间职业剧团1580个。这是一支庞大的文艺队伍,也是一支重要的文艺力量。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倡导文明新风,满足群众需求,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强烈的市场意识,自觉的为民情怀,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繁荣基层人民的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谱写了“文艺要发展,有我民营团”的时代华章。

开幕式上,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表示,艺术在交流中互鉴,在互鉴中提升。河南是戏剧大省,民间职业剧团数量众多。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上蔡县委、县政府举办“首届河南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旨在为河南广大民间职业剧团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切磋机会,实现共同进步。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青年演员李诗 

据悉,在今后10天内,我省的民间职业剧团将云集上蔡县,陆续上演20场大戏,全面展示河南民营职业剧团的整体水平。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文化惠民豫剧专场演出精彩来袭

据悉,这场演出是由芳草湖农场、105团、昌吉州豫剧团以“弘扬传统文化 礼赞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次联合演出,《朝阳沟》《秦香莲》《三哭殿》《李双双》《小苍娃》等经典曲目中耳熟能详的唱段,铿锵大气、韵味饱满的唱腔,精彩的现场弹奏,让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2023年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其中,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创演的豫剧《骨肉恩仇》即将在太康县、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川汇区、郸城县6个县(市、区)开展巡演活动。...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新编历史剧《锦绣襄邑》睢州豫剧团演出

《锦绣襄邑》新编历史剧是2016年睢县文广局、睢县睢州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剧本讲述了汉时发生在古襄邑的一段凄美的传说故事,以真、假丝绸为主线,鞭笞了外邦商人为得到襄邑丝绸而不择手段,歌颂了襄邑人民诚实、守信、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和省直文艺院团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年河南省“艺术点亮演出季”经典豫剧折子戏专场,将于8月12日-13日19:30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倾情上演。...
洛阳豫剧院以豫剧大师马金凤的艺术流派特点为代表,是豫西地区一支实力强悍的“戏曲文化生力军”。数十年来,洛阳豫剧院巡演遍布祖国二十余个省市。...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