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豫剧《包青天》2月17日晚七点半周口市人民会堂与您不见不散!

时间:2023-02-16 15:07:14 阅读:
周末公益剧场廉政戏剧展演

为丰富广大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廉向善。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周口市文化馆承办的周末公益剧场特别节目“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周口市廉政戏剧展演月”系列活动,于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3月10日在周口市人民会堂上演。此次活动,选取剧目均为我市近年来原创艺术作品,作品将廉政思想教育与戏曲艺术有机融合,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润廉于情,倡廉于心,让观众们在艺术的享受中感悟廉政文化。
廉政豫剧包青天
豫剧《包青天》
剧情简介

《包青天》讲述了宋仁宗年间,京城大试,陈世美进京赶考,一去3年,杳无音信。陈世美的妻子秦香莲在家中赡养公婆,抚育儿女,历尽艰辛。适逢均州荒年,秦香莲得知丈夫陈世美考中,就带着孩子前往京城寻找。此时,陈世美已被招为驸马,唯恐失去功名富禄,不认妻儿,将秦香莲母子赶出宫门,并暗中派韩琦刺杀。秦香莲怀抱陈世美的杀人证据,找到开封府青天大人包拯告状。包拯遂依法升堂,不顾公主、国太和皇上圣旨的压力,秉公办案,铡死了忘恩负义的陈世美,为秦香莲伸张了正义。

本周演出剧目:豫剧《包青天》
演出时间:2023年2月17日晚7:30分
演出地点:周口人民会堂
演出单位: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

领票方式1:点击小程序在线预约门票,到周口市文化馆二楼志愿者服务台领取。
领票方式2:在周口人民会堂一元购票。

下周五(2月24日)晚将继续为市民送上由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中心带来的道情《王钝》。

猜你喜欢

3月29日周末公益剧场演出豫剧《五世请缨》

豫剧《五世请缨》剧目简介 北宋年间,正当杨门全家欢天喜地贺佘太君百岁寿诞之际,突然传来西羌犯境,曾孙杨文广守关失利、中箭负伤的消息,急需派援兵解围。...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三月,周口市人民会堂周末公益剧场为您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大戏豫剧《穆桂英挂帅》邀请广大戏迷朋友们前来观看。...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