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豫剧《朝阳沟》在哈密上演

时间:2023-02-27 12:33:12 阅读:
市民美合日古丽·艾买提说:“我是一名戏剧爱好者,前两天在抖音里面看到河南豫剧院过来演出来了,我就打了个电话报名,老师也演得特别好,观众看得也很专心。”

“我在家每天都看戏,今天《朝阳沟》的演出特别到位,让我饱了眼福。”戏剧爱好者王登明说。

豫剧《朝阳沟》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经典之作,描写高中毕业生银环到未婚夫拴保的家乡朝阳沟参加农业生产,遇到了一连串困难,思想上发生动摇,在基层党支部和群众的帮助下,又由于在劳动中培养起来的对土地和庄稼的深情,使她认识到农村也是知识青年贡献力量的广阔天地,终于在农村扎下根来的故事。

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银环扮演者)杨红霞说:“《朝阳沟》深受广大戏迷喜欢的,我相信观众会跟着那些熟悉的唱腔跟着唱下去。”

河南豫剧院三团副团长张红伟说:“我们将根据社会需求,人民需求,排演出更多更好听更好看的作品,奉献给社会观众,来给哈密人民群众进行汇报演出。”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